耕耘33個關懷據點十載 臺中慈院展現高齡友善成果

臺中慈濟醫院高齡友善成果發表會大合照,許願攜手未來十年、廿年。

臺中慈濟醫院十七日舉辦2021年「高齡友善期末成果發表會」,雖然新冠疫情持續造成威脅,今年規模縮減,但仍有社區關懷據點等廿五個單位、潭子區長林國聲及醫院等攜手十年的夥伴齊聚一堂,回顧過去點點滴滴,共同迎接下一個十年! 

臺中慈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於2011年起推動高齡友善關懷據點,目前服務範圍包括:潭子區、太平區、北屯區、豐原區與后里區,已經成立33個關懷據點。在即將送走2021辛丑牛,迎接2022壬寅虎的歲末年終,臺中慈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以「愛您愛伊(2021)「疫」重情深「牛」轉乾坤 相伴時『十』」的主題,期待未來十年仍能時時相伴。 

區長與慈院主任雙雙獲獎 功在社區照顧長輩

以十年主軸規劃的活動內容,除歷年相片回顧外,最大的亮點是「記得那一年、那一人」,與老朋友們的回憶大考驗,猜猜歷年來的主題、送出的紀念品,當年的浮光掠影彷彿也在眼前;大家在卡片上寫下對來年的祈福心願,每張都充滿對健康與平安的希望。 

林國聲區長與臺中慈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主任陳慶元分別頒贈「功在社區」獎座,給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日照中心等廿五個單位代表,並留下大合照。潭子區健康營造協會執行長(嘉仁里里長)林瑞文,相伴社區長輩已十年,他說,感謝慈濟醫院十年付出,扮演領頭羊,每年為社區長輩用心辦理成果展,未來十年、廿年都會持續參與。 

高齡84仍攜伴社區服務 服務人群為最大快樂

高齡八十四歲的梁震鎰,帶著太太一同投入社區服務,夫妻倆目前都是潭仔墘關懷協志工。他肯定社區協會成員熱心奔走,由慈濟醫院講座提供健康促進訊息,凝聚地方向心力,也認識更多更正確的衛教常識。他表示,即使有中風病史拿過病危通知單,仍以服務人群為最大的快樂,「要一直做到做不動」為止。 

陳慶元主任指出,雖然因疫情限制,成果發表會縮減規模,但無限寬廣的心藉由視訊傳送,仍能傳達無遠弗屆的效果。十年歲月耕耘累積出的肯定,感恩社區的支持與配合;面對新冠疫情,未來十年會有新的願景與做法,以期繼續轉動愛的摩天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