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長輩中秋線上團圓 嘉基E化作伴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嘉義基督教醫院邀請約百位獨居長者及身障朋友,在線上舉辦「線上e起來作伴,大家作伙慶中秋」活動,雖然長輩們因疫情需要分流活動,但藉由創新的線上視訊方式,可以讓各區域長輩在線上團圓。 獨居長輩線上團圓 活化認知、增加互動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嘉義基督教醫院邀請約百位獨居長者及身障朋友,在線上舉辦「線上e起來作伴,大家作伙慶中秋」活動,雖然長輩們因疫情需要分流活動,但藉由創新的線上視訊方式,可以讓各區域長輩在線上團圓。

獨居長輩線上團圓 活化認知、增加互動

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月娥說,今年因疫情關係,採線上的方式,也安排接種過疫苗的居服員,到無電子設備或不諳操作3C產品的長輩家協助視訊。視訊活動內容主要融合中秋元素,包含懷舊歌曲、有獎徵答、柚子圖卡撕貼畫等,不只有趣味性,還能活化長輩認知、肌力運用、上肢及感官協調度,從完成小遊戲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脫離對於自身年老無用的態度。

多元社區照顧模式 顧及長輩尊嚴

嘉基社區副院長周恬弘強調,在高齡比率居冠的嘉義縣,醫院經由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間照顧、社區整體照顧個管服務、復能服務、居家醫療、交通服務、巷弄長照站、長青活力站等多元化的社區照顧模式,來滿足高齡者個別化、連續性、及多元化的照顧服務需求,約有2000名嘉義縣長輩得到尊嚴自主的生活照顧。

社區共生互助 實踐全人照顧理念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嘉基多年來透過社區照顧精神及全人照顧理念,積極投入長期照顧服務工作。經由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間照顧、社區整體照顧個管服務、復能服務、居家醫療、交通服務、巷弄長照站等多元化的社區照顧模式,來滿足高齡者個別化、連續性、及多元化的照顧服務需求,亦期待藉此喚起更多社區力量,一起為獨居長輩營造一個社區共生互助的溫馨安老生活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