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1、境外+5 高端現接種後死亡首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指揮中心宣布,今後國內將有條件開放探病,但有鑒鄰近國家疫情仍嚴峻,為嚴防Delta變異株的入侵,自8月27日零時起(航班抵臺時間),入境旅客皆需搭乘「防疫車輛」。此外,國產疫苗高端開打至今出現首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死因待司法相驗中。

醫院探病限制放寬 入境旅客須搭防疫車輛

由於國內疫情漸趨平緩,陳時中於今(24)日的記者會中宣布,對於特定病房的探病有相關調整措施,而雙北因為是風險縣市,相關探病原則會比其他縣市較為嚴格。他進一步說明,8月24日起,住院病人及陪病者新增定期篩檢措施,雙北住院病人入院第7天及第14天各進行1次公費抗原快篩。其陪病者每7天進行1次抗原快篩,1位由公費支應,希望能減輕陪病者的負擔,也兼顧院內的安全。

而自8月27日零時起,入境旅客皆需搭乘「防疫車輛」至檢疫處所,不得自行駕車前往。陳時中說,這是為了避免旅客自行駕車前往檢疫地點之路程中,有接觸其他民眾的機會,藉以減少病毒傳播風險,籲請民眾務必配合,在檢疫期間維護我國社區防疫安全。

高端死亡首例為五旬作家 死因尚待司法相驗

國產疫苗高端昨(23)日正式開打,今天卻傳出有位五旬作家於施打疫苗後不幸過世的消息。對此,陳時中證實,該名案例確實為高端疫苗之首例死亡通報,「這位作家在昨天施打高端疫苗,今早因身體不適過世,初步判斷有心肌梗塞可能,不過因為是到院前死亡,需要透過司法相驗由檢察官進一步判定。」另外,昨日有收到1件接種高端疫苗後非嚴重不良事件的通報。此外,他也公布昨日疫苗接種人數,約為17萬9千人,約有16萬多人施打高端疫苗,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到40.32%。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