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後收不了心 重返工作模式有辦法 

國家工作場所專家泰勒(Lynn Taylor)表示,收假前一晚要早點入睡,不會分散工作注意力。但不要因為要回來工作就感到沮喪低落,可以懷著感激假期中所有的一切美好來面對工作。

新年過完要收假了!一想到假期一下就結束了,心情就開始煩躁不安、焦慮,內心充滿失落感,不禁心理開始產生抗拒,該如何調整、盡早重返工作模式和日常作息呢?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insider)提供一些簡單的工作技巧有助於回到工作狀態中:

收假前一晚早點睡覺 放鬆模式轉工作模式  

相信許多人抓住假期的尾巴,一定玩到最後一刻才肯罷休,甚至因為熬夜熬太兇,生活作息大亂。國家工作場所專家泰勒(Lynn Taylor)表示,收假前一晚要早點入睡,不會分散工作注意力。但不要因為要回來工作就感到沮喪低落,可以懷著感激假期中所有的一切美好來面對工作。

收假第一天不排會議 排列次序優先事項

國際商務發言人克爾(Michael Kerr)告訴《商業內幕》說,在理想的情況下,儘量避免讓第一天安排任何會議,這樣不會因為趕不上計劃而感到不知所措。他建議上班前先花幾分鐘規劃今天要完成的工作事項,列出最重要的任務,再投入要完成的優先任務。

有策略地回覆信件 不陷入完成所有事情

上班時看到一堆待回覆的信件,有時候會想一口氣回覆完所有信件,克爾說,「人們容易陷入要應付每封電子郵件的漩渦中,沒有考量這是否為回覆信件的最佳時間,他建議要有策略性的回覆信件,針對需要重要訊息先回覆。此外,他提到剛開工時,當然會很想把事情全部完成,第一天容易增加犯錯的可能,並且讓你感到壓力,也很容易感到疲倦,不妨建立過渡時期,下班後也要正常時間睡覺,有利於恢復工作模式。

參考資料:

8 things successful people do after getting back from vacation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