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睡覺應該穿胸罩? 醫:可維持胸型

關於女性睡覺時是否應該穿胸罩一直眾說紛紜;有一說,是穿著內衣睡覺,會因為長時間壓迫胸部附近淋巴,進而影響代謝物質的排出,嚴重者恐演變成乳癌或引發其他淋巴症狀;但又有一說,是睡眠時不穿胸罩會讓女性胸型不好看。到底該不該穿胸罩睡覺呢?

睡眠時穿著透氣、罩杯剛好內衣 可維持漂亮胸型

對此,開業醫美院長伍展立表示,女性睡眠時仍應穿著胸罩,不過須挑選透氣且舒適的內衣較為合適。挑選睡眠時穿著的內衣,應該要注意布料不要太厚、透氣度高,且不要以為穿著小一號的內衣可以塑型,罩杯剛好即可,因為睡覺時胸部僅需要一定的支撐力,而非擠壓。

愛美女性應注意! 睡覺沒穿內衣恐外擴

伍展立認為,睡眠時若是沒有穿著胸罩,有可能會讓乳房外擴;原因在於,乳房是由結締組織、肌肉與脂肪所組成,具有一定的重量;若是睡眠時不穿內衣,躺著時胸部會向二邊擴張,進而讓胸部韌帶被地心引力拉鬆。

雖然胸型會隨著年紀或是每個人的個體差異有所不同,但是伍展立表示,胸型並不是與他人比較,而是要與自己原本的型態相比;睡眠時若有胸罩可以支撐,對於自身胸型的維持會比較好。

調整型內衣恐讓胸部循環不佳 胸型天生麗質因素大

話雖如此,伍展立強調,睡覺時最好不要穿著調整型內衣,或是在內衣中塞東西(墊水餃),此類的胸罩對於胸部的循環不佳;只須挑選具有支撐性或運動型的內衣即可。

對於想要有漂亮胸型的女性,伍展立認為,天生麗質佔了很大部分的因素,不過平時可以藉由按摩乳腺來做後天的補強。

運動不穿內衣恐讓乳房受傷! 乳腺反覆發炎也會讓乳房變形

除此之外,伍展立強調,運動時一定要穿運動型內衣!在劇烈運動時,會造成乳房大幅地晃動,進而讓乳房懸韌帶受損和鬆弛,這對於胸部來說是相當巨大的傷害。

另外,哺乳期的女性也應該注意,哺乳或是擠母奶時必須將乳腺清乾淨。伍展立解釋,媽媽們就算沒有要餵小孩,也應該這麼做;原因在於,若是沒有將乳腺清乾淨,會造成發炎的現象,而反覆的發炎也會讓乳房變形!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