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衛聯手 杜絕醫療暴力

醫療暴力層出不窮!新北市衛生局宣布,未來若再發生醫療暴力,將第一時間通報衛生局、警察局及地檢署馬上處理,讓醫護人員專心從事醫療業務,宣示民眾救人第一、拒絕暴力。

年逾15件醫療暴力 3年增加7倍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根據該市醫療暴力通報件數統計,100到103年間,分別3、0、2、2件,平均每年不到2件;104及105年巨幅增加,每年各通報竄升至15件,今年截至4月也已接獲6件通報,

3方聯手 杜絕醫療暴力

林奇宏局長強調,對醫護人員暴力相向將同時影響其他民眾就醫,尤其是在分秒必爭、生死交關的急診室,未來將禁止醫療暴力,包括地檢署、警察局、衛生局3方聯手,轄內涵蓋4個地檢署及158間派出所,能夠達到「通報快、處理快、起訴快」的效果。

將心比心 絕不能暴力相向

林奇宏局長呼籲,民眾發揮同理心,如果在溝通上有問題,應採取「理直氣和」態度,將心比心、尊重專業;若發生醫療糾紛,也要心平氣和處理,醫院、衛生局,以及法院都有申訴管道,絕不能暴力相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