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復健期 中風後自理生活不難
張先生去年二度發生腦中風,右側肢體癱軟無力急住院近1個月,經急性期照護穩定後返家,透過申請黃金自立給付包,出院後每周都有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到家治療,目前已能使用助行器移動,但進食、洗澡及穿脫衣服仍需家人協助。
 
張太太說,先生已經錯過中風3小時的黃金治療期,絕不能再錯過3個月的黃金復健期,先生出院的當天下午,家中就收到社會局輔具中心送到家中的輪椅,讓她感謝不已。
 
黃金自立給付包 居家復健申請快速
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陳玉澤強調,黃金自立給付包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把握出院後黃金復健期的3個月,結合社會局直接在醫院建立單一窗口,從以往出院後才能開始申請將近1個月的等候期,進而縮短至4.8天,讓病人第一時間就能得到居家復健、護理、營養等專業團隊的整合服務。
 
提供治療師到家治療、居家護理
陳玉澤專門委員表示,家有中風的病人,嚴重衝擊整個家庭,當面對返家後的照顧工作,許多家屬感到無助與壓力。目前提供黃金自立給付包申請,通過納入服務對象者,出院可接受每周一次的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到家治療,還有兩周一次的居家護理,以及每月一次居家營養照護及電話關懷服務等,總共為期3個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