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合作為蔬菜安全把關  24小時無毒蔬菜上市
台灣當今的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政府忙於四處救火,卻感覺治絲益棼,拿不出根本解決之道,讓台灣消費者實在食不安心。蔬菜農藥殘留問題時常登上新聞版面,多年吵得沸沸湯湯,許多政府核可的食安認證標章在一次次農藥殘留事件後一一破功。消費者大嘆不知可相信甚麼?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表示,台灣使用的農藥量非常高,為亞洲之冠,尤其是台灣慣性農法習於使用農藥雞尾酒,讓國人農藥暴露更為多樣化,常常一把青菜可以找出12種農藥。

而市售蔬菜最大問題有三:其一是標準檢驗流程約4-6天,蔬菜保存期限短,根本緩不濟急來不及檢驗。其二是相關單位推動有機蔬菜認證。但有機蔬菜認證並非上架前檢驗,是上架後抽驗,所以發現問題時,消費者早已將蔬菜吃下肚。問題三是一般蔬菜使用快篩檢驗農藥,儀器靈敏度低、報告誤差率高。而且抽驗比例低,2000公噸抽檢200件,也就是10公噸只檢測1把菜,消費者想問,到底要如何才安心吃到新鮮安全的蔬菜?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針對這三個問題與德國檢驗公司合作,開發出市面上唯一逐批通過檢驗的蔬菜商品:檢驗時間僅24小時;上架前即完成檢驗,並有完整檢驗報告。經具有國際認證之檢驗公司依照標準檢驗流程進行檢測,非快篩。

江守山醫師表示,身為腎臟科醫師及無毒魚舖創辦人的他,對於目前食品安全的脫序現象感觸良多。希望能夠藉由本次與德國檢驗公司合作所開發出經逐批高規格檢驗的蔬菜,向國人信心喊話,只要用心經營,一樣能讓消費者吃到安全無污染的青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