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兒童睡不好 原因找到了!
異位性皮膚炎小朋友睡不好,原因找到了!國內研究發現,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兒童,睡不好的原因與褪黑激素及塵蟎過敏有關,平均需花45分鐘才能入睡,且病情愈嚴重,愈不容易入睡,建議可使用褪黑激素治療及避免塵蟎接觸,有助於增進睡眠品質。
 
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帶領該院兒童過敏免疫研究團隊,以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小兒科醫師張詠森、台大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李佩玲,共收治1歲至18歲的72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及30名皮膚正常者,以睡眠儀器腕動計及多頻道睡眠紀錄儀,評估異位性皮膚炎兒童的睡眠型態。
 
研究結果顯示,異位性皮膚炎兒童平均需花45分鐘才能入睡,夜間褪黑激素分泌較少者,睡眠較差、皮膚炎也較嚴重,且睡眠中容易醒來,而對塵蟎過敏的睡眠也較差。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兒科學》
 
江伯倫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是一個慢性反覆發作、搔癢難耐的過敏性皮膚病,患者通常在晚上睡覺時會因為搔癢睡不好,不但不易入睡外,夜間也容易醒來,且醒來後也不易再入睡,嚴重影響小朋友及家人的生活品質。
 
異位性皮膚炎兒童睡不好有解。江伯倫強調,研究發現,異位性皮膚炎兒童睡不好的原因,除了皮膚癢及搔抓會影響睡眠品質,也與褪黑激素及塵蟎過敏有關,建議可使用褪黑激素治療及避免塵蟎接觸,可幫助異位性皮膚炎兒童,增進睡眠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