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肉 降低血壓膽固醇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素食者因心臟疾病住院或死亡的風險,比吃葷肉的人低三分之一。心臟疾病是已開發國家最大的死亡原因。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不吃肉能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對健康有好處。
 
這篇最新研究觀察4萬4000多名住在英格蘭和蘇格蘭的男女,這些受試者參加牛津大學研究90年代癌症和營養之間關連的獨立研究,其中約有34%為素食者,因此,牛津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此資料庫。
 
研究人員詢問參與者的健康和生活方式,包括飲食和運動問題,以及抽菸、喝酒等影響健康的因素,其中近2萬名參與者測量血壓,並抽血接受膽固醇檢驗。到2009年為止,共一千多名受試者罹患心臟病,近170人死於心臟疾病。
 
研究人員發現,素食者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比那些吃魚、肉的人低了32%。不過,研究人員並未區分參與者所吃的是紅肉或是白肉,也沒有追蹤他們吃多少肉。
 
這篇研究刊載在最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期刊」,這篇研究主持人FrancescaCrowe表示,根據研究結果,仍無法瞭解素食中的什麼成份有助於降低心臟疾病風險。
 
不過,素食者血膽固醇普遍較低,推測應與他們攝取較少飽和脂肪,而攝取較多不飽和脂肪有關;另外,素食者也吃較多的水果、蔬菜以及纖維。再者,素食者通常身體質量指數(BMI)較低,且糖尿病較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