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量大、腹部大當心子宮肌瘤作怪! 1微創治療無傷口、甩困擾

海芙刀治療不必全身麻醉、完全沒有腹部或子宮傷口、可以保住子宮、不出血、不沾黏、無輻射線、術後迅速恢復正常生活和工作

42歲陳姓女病人,兩三年前因為經期不規律,經期來的時候血量多、血塊多、頭痛與腰痠,到鄰近婦產科診所進行診療,發現子宮內長了一顆近10公分的肌瘤,醫師建議進行手術切除治療,但因擔心害怕遲遲不敢手術。直到最近不舒服的症狀越來越嚴重,而且腹部明顯凸出就好像懷孕,就醫經檢查後發現,不僅只有一顆近10公分肌瘤,還有另一顆7公分的肌瘤,進而接受治療。

子宮肌瘤好發30歲女性 經血量大、有血塊都是症狀

童綜合醫院婦產部劉錦成主任表示,子宮肌瘤是由子宮內肌肉細胞形成,好發於30歲以上的女性,可能每四人就有一人會罹患子宮肌瘤,雖然大部分是良性腫瘤,但仍需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子宮肌瘤大多沒有症狀,但肌瘤所在位置與大小會影響身體器官,經血量大與血塊多都是子宮肌瘤的典型症狀;若經血量突然增加且有大量血塊,甚至經期持續了10天以上,就應盡早就醫治療,避免貧血的發生與惡化。

傳統子宮肌瘤手術 留疤且疼痛感強烈

子宮肌瘤傳統手術方式,常以開腹或微創腹腔鏡來切除,需要麻醉且會留下傷口,術後還有疼痛感及照顧傷口的困擾。劉錦成主任提及,新型海芙刀治療儀器,利用超音波熱效應,從體外將能量集中焦點在體內子宮肌瘤,進而子宮腫瘤凝固性消融,不僅達到消除肌瘤治療之目的,而且子宮組織及其他正常器官不會受到損傷,肌瘤消融後則會被身體正常組織吸收,達到治癒的目的。

微創海芙刀手無傷口、恢復快 術後養成良好習慣防復發

此外,海芙刀治療不必全身麻醉、完全沒有腹部或子宮傷口、可以保住子宮、不出血、不沾黏、無輻射線、術後迅速恢復正常生活和工作,也讓想懷孕的婦女備孕期縮短,並且生產時可以不需使用剖腹生產。

病人在進行海芙刀治療時使用仰臥方式,平躺著接受治療,更加舒適無負擔。手術後病人只要配合簡單的藥物治療與調整作息、健康的生活,就能減少子宮肌瘤與子宮腺肌症的復發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