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從減齡開始!不只變健康,還找回年輕神采

根據研究觀察健康的長壽者,發現他們都有一些共通性:健康的飲食方式、良好的生活習慣。

健康飲食有助於預防各種形式的營養不良、慢性發炎和疾病老化。加工食品增加、不良生活方式與飲食習慣,是全球主要的健康風險。透過分享各國多樣化、均衡營養和健康養生,從生活方式中鍛鍊身體,獲得健康。

想要優雅減齡 需要健康生活

「老化是因為糖化和氧化造成的!」擁有30年資深資歷的張大力院長與劉惠蘭藥師合作,以醫藥雙背景和多年的臨床經驗,整理了很多個案資料,發現身體發炎導致的老化問題。

抗老化最佳對策是從生活中結合健康的元素,老化是自然的過程,減齡、抗發炎的醫療工作是減緩發炎、老化和疾病的進展。

邁向長壽健康 對抗發炎處方

「健康的飲食、生活型態是關鍵。」食物營養素有助身體抗發炎和抗老化,從抗發炎概念「吃」出醫美級的青春活力。根據研究觀察健康的長壽者,發現他們都有一些共通性:健康的飲食方式、良好的生活習慣。

老化不只是外觀鬆弛、下垂、長皺紋這麼簡單,而是由內到外的退化,抗老化不只是「美麗」,更重要的是為了「青春活力」、「健康長壽」的品質。老化沒有特效藥,先天遺傳因素的基因條件在胚胎期已定,不可控制改變,但我們可以透過後天環境的調整,例如改善生活品質,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控制老化。

改變發炎體質 奠定健康基礎 

抗發炎的概念,就是要幫身體做好健康管理,碰到外力引起的發炎時,身體內部的健康平衡越穩定,越不會引起更多的疾病與併發症, 就是幫自己儲存健康長壽的資本。

而「減齡抗發炎」的關鍵在於:抗炎症飲食限制碳水化合物、紅肉、反式脂肪攝取、生活方式適當運動、良質睡眠、戒菸限酒、壓力管理心理平衡、釋放壓力、人際關係、社會支持度等健康平衡的生活。由此可知,未來的健康,有70%以上取決於抗發炎習慣,而不是DNA。

打造減齡餐盤 遠離疾病體質

根據研究觀察健康的長壽者,發現他們都有一些共通性:健康的飲食方式、良好的生活習慣,因此「減齡餐盤」的飲食概念,是要有正確的生活習慣與飲食方式,讓自己大幅延緩老化速度。

因此,結合整形美容的專業經驗,與診間內數十年的觀察,提出「減齡餐盤」飲食的提案,結合哈佛餐盤、地中海飲食、沖繩料理等科學觀點,將食物納入日常飲食之中。合作減齡菜單的設計挑選富含營養成分的「當令食材」以符合現代人方便又快速的簡易烹調健康料理。以健康飲食型態,結合生活保健,從預防觀念降低慢性發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提升整體健康品質。

《減齡.抗發炎:張大力院長の減齡餐盤,60兆細胞青春抗老活力》封面

本文摘選自《減齡.抗發炎:張大力院長の減齡餐盤,60兆細胞青春抗老活力》,博思智庫出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