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醫療齊「醫願」 門諾共建愛的希望

為了不讓遲緩孩童錯失治療時機、讓年長者能夠擺脫嗆咳致死的危險、讓身障家庭不再忍痛無助,除了人力與專業的服務外,需要更寬敞、舒適的服務空間,醫治這群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小事,讓他們能夠在新穎的空間中,感受到愛與溫暖。

守護東台灣老人、身障與慢飛天使,提供患者更舒適寬敞的服務空間,門諾醫院自今年五月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的健康管理中心大樓,規劃設立「矯具義肢中心」、「兒童復健與早療中心」、「吞嚥治療服務中心」、產後護理之家以及健檢中心等,總經費預算約6.5億元,其中2億元向外勸募,門諾醫院發表勸募影片,期盼各界一起捐款支持門諾醫院「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

記錄生命故事 喚起民眾大愛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表示,門諾醫院是在社會大眾的捐助與期盼中所建立,74年來,皆以病患的需要為優先考量。近10年來,門諾看到了更多的需要,為了不讓遲緩孩童錯失治療時機、讓年長者能夠擺脫嗆咳致死的危險、讓身障家庭不再忍痛無助,除了人力與專業的服務外,需要更寬敞、舒適的服務空間,醫治這群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小事,讓他們能夠在新穎的空間中,感受到愛與溫暖。

張文信指出,感謝米蘭營銷團隊對這項勸募計畫的整體策畫與支持,這也是繼2017年「只要你長大-新生兒照護勸募計畫」雙方的第二次合作,難得的是,此次特別邀請知名紀錄片導演陳芝安、謝欣志操刀,跟隨早療、吞嚥、矯具義肢團隊的腳步,用影像記錄患者的生命故事與醫療團隊堅守奉獻的毅力,希望社會大眾能感同身受,共同關注與支持這項助建計畫。

偏鄉醫療求助 行動支持計畫

「在日常的挫折當中還願意不斷前行,必定有很大的力量在支撐」!參與這次影片拍攝的導演謝欣志說,幫助病患完成這些大事,不容易,許多時候,病患與家屬都因為困難而放棄,但,醫療團隊卻沒有放棄,因此,希望影片能傳遞「在荊棘中前行的愛」。此外,導演陳芝安則強調,有一群人願意用專業、熱情,用青春跟歲月為患者付出,這份愛與精神不僅令人動容,更期盼透過影片,讓更多人看見門諾對東部民眾的愛,以行動來支持助建計畫,讓「醫願」被更多人看見。

門諾醫院表示,健康管理中心大樓總預算約6.5億元,金額龐大,院方除自籌4.5億元,不足的2億元仍盼外界澆灌,認捐項目包括愛心坪1坪6萬、相關團隊診間與治療室一間120萬-160萬元、硬體與內裝治療設備等,合計2億元。張文信指出,大樓預計2024年完工,目前僅募得新臺幣3千萬元,期盼透過募款影片的發佈與眾人的分享,號召社會大眾一起支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