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3秒就有1人失智! 國際失智症月路跑活動籲加入友善失智行列

今年的國際失智症月,適逢台灣失智症協會二十歲生日,在「友伴失智二十年」的口號下,舉辦線上路跑活動「德曼莎,去哪裡(Run For Dementia)」以及塗鴉創作人氣獎活動「德曼莎的微笑(Paint For Dementia)」,希望邀請各路人馬,一起加入友善失智行動行列。

全球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現今全世界已有5500萬失智者,到了2050年,這一數字將增加到1.39億人。截止2021年底,台灣失智人口推估已超過31萬人,每74人中即有1位,同時隨著年齡層失智人口倍增,80歲以上之失智比例達5分之1。

國際失智症月 患者仍有積極生活權利

九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台灣失智症協會響應國際失智症協會(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延續去年主題「認識失智症、認識阿茲海默症(Know Dementia, Know Alzheimer’s)」,強調以知識的力量為基礎,關注診斷後的治療和支持,即使失智仍享有積極生活的權利。

線上路跑活動、塗鴉創作 呼籲友善失智行動 

同時今年的國際失智症月,適逢台灣失智症協會二十歲生日,在「友伴失智二十年」的口號下,舉辦線上路跑活動「德曼莎,去哪裡(Run For Dementia)」以及塗鴉創作人氣獎活動「德曼莎的微笑(Paint For Dementia)」,希望邀請各路人馬,一起加入友善失智行動行列。期盼大家透過關心「德曼莎」行蹤的活動名稱,呼籲每一個人對失智者有更多的關懷,在路上遇到疑似失智者時,能夠主動關心他是否走失或遇到困難,並適時伸出援手。

失智友善環境 享有尊嚴生活

另外值得家中大小成員共同參與的還有「德曼莎的微笑(Paint For Dementia)」塗鴉創作活動。畫稿中勾勒著失智者以及社區中陪伴前行的朋友們,不限年齡、不拘職業,都是無比重要的存在,也象徵著失智者生活在失智友善的環境;在每個人的理解支持下,他們可以過著有尊嚴的生活並能發揮其獨特影響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