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多點爆發!本土+34 基隆、電廠今增破10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28)境外移入新增93例,本土新增34例,其中新北、基隆、台東及桃園大潭電廠等疫情都出現新增確診案例。

近日國內疫情多點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28)境外移入新增93例,本土新增34例,其中新北、基隆、台東及桃園大潭電廠等疫情都出現新增確診案例。

高雄化工廠+3 對社區影響小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案例中3位為居家隔離陰轉陽,皆來自高雄化工廠,該整體疫情皆在控制之內,對社區影響小。另外,樹林某科技廠有一位22935居隔時出現症狀轉陽性,陳時中補充,這家科技公司實施建教合作,傳出有學生確診,甚至參加學校運動會,指揮中心調查了解,相關接觸學生已經居隔,並沒有參加學校運動會。

台東、新北疫情 再增確診

台東疫情也有新增確診,為同職場(釋迦園)2名採檢陽性,另外還有13名進行快篩呈陽性,只有1名陽性,目前尚未列入案號。另1位是看病採檢陽性,目前沒有看到與其他傳播鏈有相關性。

新北有1名確診是因地緣性被匡列,採檢陽性。另1位是收到實聯制的細胞簡訊通知採檢,為陽性。陳時中表示,新北對於這次疫情很重視,也請居民去採檢,因為大部分都在同一條街、相鄰的巷弄中或是超商足跡重疊,因此要做區域裡的採檢,把來源弄清楚。還有另一條傳播鏈,從案22701開始,傳給丈夫(案22741),今日再新增丈夫同職場同事的小女兒確診,以及3/25一同聚餐的友人也確診。

基隆疫情+12 警察、海大老師都染疫

基隆今日新增12例確診,目前總共39例,陳時中表示,在昨天(27)設立社區採檢站,採檢的1040人當中,有934名是警察,其中6名警察與2名與行政人員,在海產樓聚餐被感染。

另外,社區中也揪出有4位染疫,其中一名海洋大學老師,因發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自行前往篩檢陽性,並主動通知曾接觸的學生與朋友,提醒他們有機會去做快篩,其中1名學生接到老師訊息,去篩檢站篩檢後呈現陽性,陳時中稱讚海大老師警覺性高,不僅自己去篩檢,也主動通知接觸過他的親朋好友,幫助疫調與疫情控制更加迅速。

還有1名案23031也是主動篩檢得到陽性,而在校園中也有個案的孩子確診,同校車、班上同學也出現確診。全校共3194人進行採檢,另外揪出6名確診者。陳時中表示,個案看起來散發、不同年齡層目前學校已停課,並展開相關居隔措施。

桃園電廠群聚擴大 全案累積63人染疫

至於桃園電廠群聚,今日新增2名確診,為外包商老闆,以及2名同住家人、1名司機與其4位家人相繼確診,另外在母公司的1位台籍員工也確診,全案已累積63人染疫。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集中在職場內部,社區還沒有出現狀況,推斷整體的分倉分流制度還算確實,但還需要再多加觀察。另外,今日將5例境外移入改判為本土案例,陳時中表示,這5例都是解隔時驗出陽性,但由於Ct值很低,因此研判是住進旅社後被感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