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4、境外2例 裝修工夫妻、埃及爸親友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4例本土病例中,2例在台北、2例在新北,年齡介於30歲至50多歲,其中1例發病日為9月5日、其他3例為無症狀感染。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二批BNT疫苗91萬劑,已於今日上午順利抵台。

雙北4例與幼兒園、集合住宅有關? 陳時中:尚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新北集合住宅的裝修工人確診,其妻子也確診,但夫妻檔住在台北市,故歸類在北市,而台北市政府表示,裝修工人於8月12日起3次進出此社區裝潢,時間有半天,但是否與集合住宅感染有絕對關係,指揮中心表示尚待釐清。

而關於新增的新北2例個案,1例先驗出陽性,另1例則為同住者進行採檢後確診,不過感染源是否和幼兒園及集合住宅有關?陳時中表示,確診者的活動範圍相距較遠,判定關係不大。
另外2例境外移入(案16169、案16170),皆和案16160的埃及父親入境有關,兩人在8月4日入境台灣,入境及檢疫期滿檢驗時為陰性,因兩人曾接觸確診個案,並於9/7安排採檢為陰性,惟今日再度採檢為陽性,且Ct值高(案16169為36.7,案16170之Ct值34.7),因此指揮中心初步研判是在境外感染,暫歸類在境外移入個案中。

長榮機師接觸者二採結果 研判對社區影響低

桃園長榮機師感染案中,目前相關密切接觸者已進行PCR二採,其中180例為陰性,剩餘2例檢驗中,尚有15例待採檢,陳時中表示,就目前情況看來,縱使未來解隔離時確診,但對於社會影響已經非常小。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91萬劑BNT疫苗上午抵台 共184萬劑優先開放青少年施打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二批BNT疫苗91萬劑,已於今日上午6時18分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指揮中心說明,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共計到貨184萬劑,分別為首批於9月2日送達的93萬劑,以及於今日送達的91萬劑,共184萬劑。

疫苗效期至111年1月17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優先開放給12歲至17歲(含)青少年族群造冊接種;其餘將優先提供已意願登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的18至22歲(含)民眾;後續將再視疫情趨勢、接種狀況及疫苗到貨情形等綜合評估,開放其他對象接種。
對於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積極協助,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加速提升臺灣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再次表達由衷的謝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