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爸媽幾分熟? 結果竟是這樣

親子關係疏遠 僅6成和父母十分熟

你對爸媽了解多少?根據屏基與超商針對21-40歲青壯年人口,進行你和爸媽幾分熟的趣味調查發現,僅6%受訪者和爸媽十分熟,而無法和爸媽十分熟的原因,多半是不知道爸媽有沒有做健康檢查、不知道爸媽三餐吃什麼或聊天時間太短等;其中若以爸媽為測試對象,超過六成和媽媽比較熟,僅不到一成和爸爸較熟。網路問卷共收集2,458份樣本。

長輩多從事休閒娛樂 有效降失智症發生率

根據研究顯示,長輩若有嗜好又能經常從事休閒娛樂,可有效降低38%失智症發生率;屏基表示,子女可從父母興趣處下手,多帶爸媽出去走走,或培養共同興趣,也能增加彼此關係,若能早期發現異狀,介入治療,輕度認知功能障礙回復正常的比例可高達四成,阻止惡化失智症。

及早救智公益計畫 守護爸媽健康

為及早預防失智症,屏東基督教醫院和超商合作,推出及早救智公益計畫,找來畫家Duncan繪製主題插畫,設計生活聯絡簿─我和爸媽的小七日記,透過聯絡簿方式,幫助子女關心父母不再有障礙,就算和爸媽分隔兩地的青壯年族群,也能因此拉近關係,守護爸媽的健康。

超商推生活聯絡簿 助爸媽預防失智症

生活聯絡簿—我和爸媽的小七日記,將預防失智症方法整理成七大關懷主題,包括興趣休閒、勤做運動、規律生活和均衡飲食等生活主題和小知識,提供子女與爸媽聊天建議,另外更有筆記欄位,讓子女方面紀錄和爸媽間的互動以及追蹤事項,幫助爸媽預防失智症,為日常健康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