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加碼! 擴增3種公費對象

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在醫護及防疫人員全面動員下,臺北市目前已接種約34萬劑。臺北市政府為照顧員工健康,也加碼自籌經費,針對高頻率接觸市民的「為民服務第一線櫃檯」、「教育局臺北市高中職以下非公費對象的教職員工」及「社會局家庭保姆」,提供流感疫苗接種,符合公費疫苗對象可把握機會儘快接種,得到保護力。

疫苗施打分流機制  助接種流感疫苗更便利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少卿科長表示,臺北市去年因倍增公費疫苗流感接種,提高群體免疫力,使得今年春節期間流感疫情獲得有效控制及下降。今年,北市衛生局規劃了到院施打與外展設站施打服務的分流機制,市府跨局處也運用多元管道提供民眾流感疫苗接種的設站服務,包括社區各里辦公室、學校、職場和長照機構等,讓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可以便利的前往接種。

預防流感  從個人衛生做起

陳少卿科長提醒,天氣逐漸轉涼,北臺灣低溫將持續下探,預期國內流感疫情將持續升溫,由於流感疫苗接種後至少要兩週才能產生保護力,如果是慢性病患或BMI≧30、50歲以上成人,及學生在校園設站時未接種者,應儘快補接種,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

陳少卿再次呼籲,預防流感,不只要接種流感疫苗,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活動場域保持空氣流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