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獨居長輩 平溪年終圍爐讓老人樂開懷

輝瑞藥廠志工隊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日前在全國最老的鄉鎮-新北市平溪區,與四十位獨居長輩圍爐,提前感受過年氛圍;現場同時安排義診、義剪,以及美甲體驗、疊疊樂積木、骰子大挑戰、桌遊等活動,讓長輩有機會活動筋骨並動動腦,一起度過熱鬧歡樂的時光。

輝瑞、弘道攜手與長輩作美甲、堆積木、玩桌遊 阿公阿嬤展笑顏

考量這群年齡介於70至 95歲的長輩,因身體健康或行動力等因素,活動範圍多侷限於居家附近,接觸的人群也多為鄰居及定期訪視之弘道志工;為此,在圍爐餐會前,志工特別安排各式活動與長輩們同樂。其中美甲服務,最受阿嬤們的歡迎;一位高齡九十歲的阿嬤是平生第一次擦上指甲油,好奇又興奮的如孩童般的純真。而疊疊樂積木,則考驗長輩們的智慧與耐力,大家都有挑戰不可能任務的精神,儘管偶有全軍潰散的狀況發生,但其中的樂趣也讓長輩們意猶未盡。

輝瑞企業公共事務暨市場開發處副總經理劉鎧維表示,有鑑於人口老化趨勢,老人的身體與心理健康皆不可忽視,特別是獨居長輩的身心健康更需要關注。呼應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社區動健康計畫,輝瑞積極參與強化長輩健康,預防及減緩年老變衰弱的現象,為共同打造更健康的世界而努力。

 溫暖獨居長輩 平溪年終圍爐讓老人樂開懷

「寒冬助老,刻不容緩」 關懷獨居老人你我一起來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主任陳奐宇表示,內政部統計之獨居弱勢老人近5萬人;平溪地區因為青壯年人口外移比例高,因而使得獨居長輩比例增高。這些長輩平時孤單一人在家獨處,逢年過節內心更渴望有人能關心、陪伴,為此每年在農曆年前都會在平溪地區舉辦「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的圍爐餐會,鼓勵長輩多多出門參與,和老朋友相聚、認識新朋友,共享愉快歡樂的時光。最後,也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來溫暖獨居長輩的生活,參與方式請上網參閱「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活動網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