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女性有掉髮問題 55歲達7成
妳有掉髮困擾嗎?最新調查發現,國內熟齡女性逾5成有掉髮問題,55歲以上更有7成。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全台女性約有5、600萬人有掉髮問題,與雄性禿基因、停經,以及熬夜、嗜吃油炸甜食、經常染燙髮,都大有關係。
 
一項針對全台35歲以上女性,共600名,進行熟齡女性落髮調查,結果發現,超過5成女性有掉髮問題,55歲以上達7成,甚至有嚴重的禿髮情形,近6成認為擁有豐盈的頭髮,較皮膚白皙更重要。
 
調查進一步發現,有掉髮問題的女性,6成選擇購買防落髮洗護產品,5成透過染燙髮讓更頭髮更蓬鬆,僅2成就醫治療,高達7成4未採取行動,原因是害怕治療副作用及費用過高。
 
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指出,女性進入40歲後,是掉髮的高峰期,原因是雄性禿症狀逐漸明顯,以及停經後荷爾蒙改變;若年輕時期,習慣熬夜晚睡、愛吃炸物及甜食,以經常染燙髮,更會加速頭皮老化,提早出現掉髮問題。
 
趙昭明強調,有雄性禿家族史者、一天掉髮超過3、40根以上,以及頭髮變細、變稀疏,最好及早就醫治療,建議慎選洗髮精,避免界面活性劑的產品,以免清潔不當造成毛囊阻塞、頭皮泛油,增加掉髮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