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洩怎麼辦? 竟有人塗牙膏和紮橡皮筋
調查顯示,台灣男性3成有早洩問題,就醫率卻不到一成,逃避性愛比率更是超越亞洲9國平均值。醫師表示,台灣有9成早洩患者輕信偏方治療,例如塗牙膏、紮橡皮筋、吃草藥等,但往往不見成效反傷身!
 
根據國際調查,有早洩困擾的男性皆自覺自尊受影響,當中有高達近六成的男性對自我早洩症狀感到沮喪及焦慮。新光醫院泌尿科陳宏恩醫師表示,許多早洩患者會嘗試食用豬腎、羊腎、雞睪丸、虎鞭的方式,期待「以形補形」,卻往往適得其反,有患者也因此懼怕與女性深入交往,無法有穩定的戀愛關係,又或是羞於向太太坦白,缺乏親密關係而離婚的案例也很常見。
 
陳宏恩補充,坊間的早洩偏方,許多皆沒有醫學根據,像是塗牙膏、紮橡皮筋、用力捏龜頭等等, 這些方法除了危險外,也無法治療早洩,更可能使陰莖因長時間血液循環不良而需要截除。而且早洩是由於患者的生理能力無法控制射精,應由專業泌尿科醫師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改善早洩困擾。
 
新光醫院泌尿科蔡德甫醫師說明,過去大多採用行為療法治療早洩,或是服用抗憂鬱藥物,以藥物副作用來延長射精時間,但這些治療方式都未經大規模臨床試驗證實療效,或缺乏長期追蹤證實安全性。目前台灣已核准用於治療早洩的口服藥物,研究證實能夠加強患者射精控制的能力。

醫師呼籲,男性不應迷信偏方,若有早洩問題,應積極就醫,尋求正規治療,對症下藥,才能重拾兩性幸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