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別灰心 勞工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
為能幫助失業青年、勞工們等,提高對於職場的挫折容忍度,順利找到職場方向,高雄市勞工局預計在4月推出免費心理諮商服務,目前仍在研擬申請辦法,包括高學歷年輕待業者、職災勞工等皆可優先申請,可望能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勞工朋友們。
 
根據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統計顯示,去年自殺高風險通報為5214人次,自殺原因多為家人情感、憂鬱傾向等,但進一步分析,部分個案與職場上也有關聯性;勞工局職業重建科科長楊茹憶表示,除了心理諮商,也提供多場免費心裡講座,讓勞工們能紓解壓抑的情緒。
 
現代社會工作壓力大,加上不景氣的大環境影響,工作壓力造成憂鬱症狀的情況,有明顯增加的趨勢;楊茹憶說,近年來企業員工的意外事件頻傳,其中職場環境占主要因素,因上班族幾乎每天有3分之1以上的時間必須待在職場內,因此當工作煩心時,更應正向心態去面對。
 
根據美國相關追蹤研究顯示,保持正面思考的業務員,業績相較比負面思考者高出許多,且離職率也僅占3分之1;楊茹憶呼籲,除了持續加強衛教宣導,因憂鬱症主要症狀多為較悲觀的想法,必要時,也應盡快至精神科等就醫,進一步接受評估與治療,才能回到職場,恢復日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