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中極品 紐西蘭獨特的麥盧卡蜂蜜
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嶼國家,擁有豐富的森林、環境清新及宜人氣候被稱之為「長白雲之鄉」的紐西蘭,是南半球最低汙染及環境保護最佳的國家。而僅生長於紐西蘭的特有樹種「麥盧卡樹」,當地的原住民毛利人早在數百年前即將其樹葉及樹皮做為天然草藥,用來鎮痛解熱及傷口消毒,是種非常普遍使用的藥用植物。
 
麥盧卡樹每年僅在12月到次年1月份開花,在1981年經懷卡托大學生化博士DrPeterMolan由其花蜜中發現一種自然存在的特殊的活性物質「非過氧化氫」(簡稱NPA),是種強而穩定性的抗菌活性物質。
 
紐西蘭政府對此代表性物質的品管嚴格要求下,成立UMFHA麥盧卡蜂蜜協會,用以檢測所有含UMF非過氧化物活性的抗菌級數,如UMFR5+相當於5%的苯酚溶液能力,做一規範標示,且其數字越大表示麥盧卡蜂蜜活性物質越強。UMFHA將其UMFR在多數國家註冊為一指標性的商標,確保其質量管理及審核的規範。
 
自古以來,「蜂蜜」標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果糖、葡萄糖即占了其中的70~75%,且屬單糖無需消化即可被利用及吸收。另外還有多種消化酶及有機酸、礦物質等,對於維持人體內電解質及各種代謝功能,是很重要的成分。中醫認為,蜂蜜能補中益氣,安神、潤腸、補胃損傷。
 
來自紐西蘭的麥盧卡蜂蜜則是蜜蜂採自麥盧卡花蜜所製成的蜂蜜,經臨床研究發現,其蜂蜜中含有UMFR,其成分含量所具有的保健功效,可以增強體質,強身健胃腸,以及滋養潤滑喉部氣管,並能增進修復受損細胞,可迅速補充細胞氧份,使肌膚恢復彈性與光澤,更可為體質虛弱,抵抗力差者提供最佳營養;經常飲用不僅可做為一般保健食品及補充營養能量,更可稱之為「蜜中極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