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即時通APP 一機搞定環境輻射監測資訊!
為讓廣大民眾注意並更了解核安即時通App之功能,原能會特於「2013年台北電信暨智慧生活展」(2/21~2/24)活動期間,在台北南港展覽館「智慧生活體驗館」現場示範操作並解說核安即時通App使用方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體驗「核安資訊  一機搞定」的全新感受,達到「核安即時通」的目標。

核安即時通是全國第一個具有輻射預警功能的程式。可以讓民眾查詢所在位置最新環境輻射監測資訊,更提供輻射屋、核電廠即時資訊、核物料資訊及原子能最新消息等查詢功能,讓民眾只要彈指之間就可輕鬆掌握,確實做到「核家平安」!

原能會表示,日本福島事件後,民眾高度關切環境輻射及國內核電廠安全,為使民眾瞭解所在環境輻射、輻射屋查詢、國內核能電廠管制動態,以及原能會即時便民資訊,特別建立核安即時通APP應用程式,在此應用程式中,整合全台38個輻射監測站,即時更新環境輻射量測數值,並整合了紫外線指數、氣象等資訊,讓民眾更輕易接收或查詢各項原子能相關民生資訊。更重要的是,核安即時通扮演著災害即時通報的功能,當危害到人民安全的核安或輻射外洩事件發生時,原能會會立即透過該APP的推播功能,發送訊息給已安裝該程式的使用者,並標示離該民眾最近的避難所,以達到緊急疏散與宣導的功能。

「核安即時通」App應用軟體在各智慧型手機及行動裝置皆可下載使用(支援Android 和iPhone手機系統,只要進入上述市集以「核安」關鍵字搜尋,即可免費下載安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