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媽化療 順利生產

患有癌症的孕婦,藉由適當治療,仍可順利生出健康寶寶。三軍總醫院婦產部醫師黃貴帥表示,一名孕婦在懷孕期間,發現胸部有硬塊異狀,且持續變大,檢查後發現竟然是罹患乳癌。院方決定在懷孕26周時,進行手術並進行化療。最後產婦在足月懷孕下,自然產下一個健康的女嬰。

婦產科醫師黃貴帥表示,門診中一名孕婦,在懷孕5個月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胸部似乎有硬塊,但是她不太確定,懷疑是否是因為懷孕當中乳腺膨脹的關係。但後來硬塊愈來愈大,就醫檢查,經過穿刺切片後,證實為乳癌。這名產婦心情十分徬徨、擔憂,也不知寶寶未來會如何。

黃醫師表示,臨床上院方在與醫療團隊密集會商後,決定針對這名產婦,懷孕中進行手術並給予化學治療。於是在懷孕到26周時,患者全身麻醉下接受了乳房部分切除,及分別進行四次化學治療。

這名孕婦雖然無法哺餵母乳,但是能夠在乳癌接受治療後,親自抱著健康的女兒,患者也深深感受到無比的幸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