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癌友旋轉九十分鐘 誓創金氏世界紀錄
您能想像90分鐘不停歇的旋轉著嗎?來自世界各國癌友齊聚一堂,誓言再創金氏世界紀錄!!!

  2007年11月11日下午3點38分,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號召一百位癌友,成功挑戰旋轉一小時締造了金氏世界紀錄!這不只是一個記錄,而是一種影響!四年前這個挑戰感動了許多人,撐起了許多癌友的信念。今天(11/20)下午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台北市圓滿扶輪社及新北市五工扶輪社共同主辦「逆癌順愛 轉出新生命」活動,總共號召七百位癌友,挑戰旋轉90分鐘,希望再次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在豐滿、渾厚的太鼓聲下,癌友們個個跳脫疾病的束縛,運用肢體的力量,展現生生不息的舞動。來自世界各地的癌友與氣勢磅礡的太鼓將共同挑戰生命的每一個旋轉…

61歲陳慶黨,一位職場英雄 罹癌後拋下名繮利鎖

  61歲,旅居紐西蘭的陳慶黨,曾經為事業賣命的他,凡事把事業擺第一,家人攞第二;多年的辛苦打拼讓他叱吒職場,得到當時生命中的成就;6年前在醫師口中得知自己罹患肝癌。當時的他瞬間忘了自己在工作上的成就,第一個念頭是想見在紐西蘭的孫子一面,醫生卻說:「你的狀況已不容許你去紐西蘭看完孫子才回來治療;想孫子,就讓孫子回來台灣看你吧!」當時醫生一句話重重壓著慶黨的心,在工作上奔波多年如今只盼見孫子一面卻如此困難!

  在支付了龐大醫療費用、歷經漫長艱辛的抗癌療程,即使如此,醫生卻告知慶黨的生命只能延長兩個月,且無法保證癌細胞不會轉移或復發,那天起慶黨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慶黨踏入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回想踏入協會大門那一刻,彷彿開啟了慶黨如嬰兒般的新生命。這一個「新家」告訴他,生命是無價的,不可以用金錢來評斷自己的價值,原來長期以來拼命工作,一直在糟蹋自己的身體,甚至輕視自己的生命,漠視家人的愛。「人生走到這個時候,還計較什麼?生命的價值不在長、短,而在於您幫助過多少人。」慶黨說。他認為旋轉舞挑戰,就像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圍繞著,生命本是一個圓,癌友們藉由旋轉著把生命的圓一起找回來,生活輕鬆,自然會讓身體得到平衡,享受每一天並把握當下。

38歲姿蓉,在醫生宣判生命只剩三天的複雜情緒下重新了解生命存在的意義

  姿蓉,38歲,正值許多夢想逐漸起飛的年紀,年輕的她,歷經了一段令人無法想像的抗癌過程,「癌是身體少了一塊肉,罹患卻是心靈少了一片天空」姿蓉說。從94年乳癌6次化療、97年轉移淋巴6次化療、28次電療,98年轉移骨頭24次化療、20次骨頭電療,99年六次化療、10次骨頭電療;一路下來姿蓉全然接受、面對,然而開朗的她,卻在今年因肺積水、浸潤、造血功能受損,導致血紅素、血小板急速下降,而醫生判定僅剩3~5日存活機會。

  接獲這突如其來的宣告,讓姿蓉更相信自己生命的存在,堅定的信念與協會同修們的支持與鼓勵,讓她重拾起對於生命的熱愛,藉由旋轉看見生命的燦麗,今天她帶著來自世界各地癌友的支持對抗醫生所宣判的那三天,證明自己的生存的價值。

國健局 福茂唱片共襄盛舉用熱情與歌聲 大力相挺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現場感受到來自世界各國的700位癌友們對於生命之熱愛與堅強的正面信念,非常感動也鼓勵癌友們能正視預防與治療,找回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友情贊助的福茂唱片秉持著音樂能帶來希望也能激勵人心的信念,希望透過歌手郭靜、王宏恩現場的演唱,用歌聲為現場旋轉的癌友們加油,象徵癌友在抗癌路上不寂寞,給予癌友們心靈上的支持。同時,歌手陳以生,去年在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圍爐時特別受邀演唱而結緣,當時一首「願」激勵了現場許多的癌友,今天也特別蒞臨為現場癌友們加油、打氣。

2011逆癌順愛‧轉出新生命

  這次主辦「逆癌順愛 轉出新生命」的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理事長陳明進表示,協會從2000年創立以來,一直以無私的愛協助需要幫助的癌友,透過旋轉讓癌友增加運動量,增強免疫能力。

  陳明進接著表示,這次特別舉辦「2011逆癌順愛 轉出新生命」,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推廣旋轉這項運動,藉由旋轉讓癌友感覺生命強韌度變高,今年適逢協會的年度大會,特別找來世界各國近七百位癌友、志工齊聚一堂,旋轉90分鐘再次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也可向更多癌友證明奇蹟是能被創造的、生命是充滿無限希望的,而今天的所有挑戰紀錄者也期待將他們對於生命的熱愛傳遞給更多癌友。

  而這次能圓滿促成這個活動,特別要感謝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全體同仁、台北市圓滿扶輪社及其社友都用心盡力的協助籌備這樣一個大型的活動,以及感謝新北市五工扶輪社從2007年就開始支持協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更讓協會感到無比的溫暖。

延續精神「逆癌順愛 轉出新生命」

  為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協會廣邀世界各地的癌友齊聚台灣,當中有相當多的癌友是首次踏上台灣這個寶島。而台北101是台灣的象徵之一,協會希望從「立足101 合心祝福」在台灣最高的建築中向全世界的癌友介紹台灣,讓500位同修為協會內101位癌友獻上最真心、溫暖的祝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