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智學堂滿地開花 失智長者最愛音樂班
「失智長輩好想天天來學堂唱歌!」,瑞智學堂家屬聯誼會副會長張梅君指出,很多不願出門的失智長輩,來參加學堂之後,有很明顯的改變,每週都在等著來學堂,其中音樂班是長輩們的最愛。
 
由台灣失智症協會所開創的瑞智學堂已服務滿8年,至今有和全台41個機構合作,共成立33家瑞智學堂;張梅君表示,過去失智長輩在家只能看電視睡覺,來參加瑞智學堂之後,心情都變開朗了,比較有精神,而且語言表達增加,與家人、鄰居互動關係也好很多。
 
台灣失智症協會湯麗玉秘書長表示,自民國93年開始發展促進失智者功能的「瑞智學堂」,獲得內政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以提供合作單位培訓課程,目前累積服務量已超過2萬5000人次。至今除基隆、雲林之外,各縣市都已開辦「瑞智學堂」。
 
目前「瑞智學堂」礙於經費,雖然每週一至五都有提供服務,但是每名失智長輩只能一週參加一次,且一次以2小時為限;以致服務量仍供不應求,失智家屬們都希望有更多的課程及活動,讓更多的失智長者及家屬可獲得幫助。
 
為了籌募推廣失智者及家屬服務的經費,台灣失智症協會將於12月29日舉辦「用愛唱出你/我生命的歌-感恩慈善音樂會」,讓愛唱歌、愛聽歌的失智長輩們,欣賞眾家唱將殷正洋、金智娟、詹雅雯、及混障綜藝團等專業歌手的表演;同時為展現瑞智學堂服務成效,失智長者們自己也將粉墨上台,獻唱及表演跳國標舞,一起共譜歲末年終的感恩樂章。此次音樂會所募得經費,將全數用於推廣全台瑞智學堂及失智家屬支持服務,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