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死器捐無償大愛 可讓生命獲延續
器官捐贈不但能帶給腦死病患獲得重生,更賦予大愛精神且深具意義,讓生命延續不斷;有鑑於此,嘉義長庚醫院與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共同舉辦器捐活動,推廣正確觀念,鼓勵民眾勇於器捐,讓更多患者能獲得重生機會,讓愛流動下去。
 
台灣每年捐贈器官的供給量,與等待移植病患的需求量相差甚遠,平均最快也要半年時間;因此,許多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在等不到器官的情形下,逼不得已,只好到大陸做移植手術。
 
因此,為能讓更多民眾了解器官捐贈的來源及意義,嘉義長庚醫院包括院長、副院長、器官移植小組招集人等,都率先簽署器捐同意書,希望能帶動且突破民眾對器官捐贈的保守觀念。
 
器官捐贈就是當患者不幸腦死,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時,基於個人生前或家屬的同意下,將捐贈者身上良好可用的器官或組織,以無償的方式,捐贈給急需器官移植的病患;嘉義長庚醫院院長蔡熒煌表示,透過衛教宣導,可望能使更多患者及時獲得適合器官,給予生命再重生的機會。
 
透過器官捐贈與勸募推廣工作,確實能讓許多民眾了解到器捐的意義,活動現場就引來許多民眾熱烈關切,並紛紛簽下器捐同意書,讓自己提早做有愛的人,給予生命不同的意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