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陳水扁同住北榮 樓層不同不致偶遇
我國兩任總統齊聚台北榮總!92歲前總統李登輝10月22日至台北榮總接受為期兩天的例行健檢。由於陳水扁目前正在北榮戒護就醫,李、陳倆人是否可能在醫院見面,格外引人矚目。對此,李登輝辦公室強調,這次健檢屬年度例行計畫,「跟陳先生沒有關係」。(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長期擔任李登輝醫療團隊首席主治醫師、北榮健診中心主任陳雲亮則表示,這次只是例行性的年度健檢,所以不會特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檢查結果。
 
李登輝去年被診斷大腸癌而住院開刀,因此,在這次北榮一天半的健檢行程,院方特別在23日上午安排無痛大腸鏡檢查,觀察是否有復發跡象。
 
另外,李登輝是目前全台灣心血管支架置放數量最多的病人,總共裝了11根。原因為血管阻塞,分別在2000年、2001年、2003年以及2007年,在台大醫院、日本和台北榮總接受心血管支架置放術。
 
整理李登輝病史,他曾罹患過肺結核、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為此,台北榮總今天幫他安排電腦斷層、血管攝影檢查、正子攝影(PET)以及血糖檢測等檢查。
 
前後任兩名總統可能在北榮不期而遇嗎?目前陳水扁在北榮戒護就醫,治療重度憂鬱症,他與李登輝同時住進北榮且為同一棟大樓,外界關注,李登輝會不會前往探望陳水扁?
 
對此,陳雲亮強調,李登輝所住的樓層是北榮專門提供現任及卸任正副總統健檢的VIP樓層。而陳水扁則是住在一般民眾所用的健檢中心,樓層不一樣,是不會有機會碰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