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運動風氣 永慶杯路跑10月7日開跑
動得少、吃得多,近年來,國人肥胖率日益增加;有鑑於此,長庚紀念醫院即將於10月7日舉辦第三屆永慶盃路跑活動,今年分別在台北市、嘉義兩地進行,預計將吸引1萬7000多人參加。
 
在路跑行前記者會上,台北長庚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莊海華指出,國人生活型態改變、生活及工作壓力大,以致於許多人暴飲暴食,利用飲食紓解壓力,並享受飲食帶來的滿足感。
 
此外,缺少運動是現在人的通病,許多人日夜坐在書桌及辦公桌前、上下班交通、回到家吃飯看電視等,幾乎都是「坐著」。有人則倚賴3C設備,成為「低頭族」。
 
眾多因素結合,國人在日常生活中「動得少、吃得多」,容易引起肥胖、腰痠背痛,導致代謝功能降低,出現所謂「代謝症候群」,也就是腰圍過粗、血壓和血糖偏高、血脂有異常,而成為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腦中風的高危險群。
 
為推動國人運動風氣,長庚醫院在2010年起舉行第一屆永慶杯路跑,當時馬英九總統、王瑞華副總裁等長官都親自現場,參加路跑活動身體力行。台北長庚副院長謝燦堂指出,希望所有熱愛運動的朋友們一起來參加這次活動。
 
除了路跑之外,多年來長庚醫院也致力於社區健康促進,深耕社區,邀請醫院鄰近社區的民眾共同參與運動與飲食介入計畫。教導民眾簡單的運動技巧,健走要領、外丹功、太極拳等。
 
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成效顯著,較激烈運動時間(如有氧運動)由每周83分鐘提高到136分鐘。腰圍從介入之前平均86.58公分減少到84.22公分,平均少了2.36公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