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大愛 醫療奉獻獎得主一生奉獻台灣
被譽為「全台灣陪原住民小朋友吃過最多營養午餐的牙醫」,台東縣長濱鄉衛生所牙醫師鄭俊良,榮獲今年醫療奉獻獎殊榮。20年前,他的父親、家醫科醫師鄭盛杞也因長期服務偏鄉獲頒同獎項,倆人成為國內第一對醫奉獎父子檔得主。
 
由行政院衛生署指導,立法院厚生會、聯合報系等單位合辦的「中華民國第22屆醫療奉獻獎選拔暨表揚活動」,在14日下午1時,假衛生署2樓會議室舉行記者會公布得獎人及得獎事蹟。
 
衛生署長邱文達公布第22屆醫療奉獻獎得獎名單,個人醫療奉獻獎共7人,得獎人分別為甘惠忠神父、黃勝雄醫師、莊苹女士、張冠宇醫師、鄭俊良醫師、華淑芳修女、高東輝醫師。
 
特殊貢獻獎得主連倚南醫師,他是第一個復健科醫師,他從當時相當熱門的內科,轉至復健科領域,畢生投入發展國內復健醫學與治療體系,目前所有復健科醫師都是他的徒子徒孫。
 
團體醫療奉獻獎得獎主為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修女會。邱文達指出,天主教靈醫修女會今年適逢來台60週年,修女們曾用竹籃保溫箱救過不少早產兒。
 
個人醫療奉獻獎得主鄭俊良表示,受到父親的影響,他對偏鄉居民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父親鄭盛杞生前超過一甲子時間在偏鄉服務,為了救人,經常跋山涉水,是他永遠學習的對象。
 
同樣為偏遠地區居民默默奉獻的醫療奉獻獎得主,還有77歲、滿頭白髮的神父甘惠忠,來自美國紐約的他,早就以台灣人自居,可以說出一口流利的台語、客家語、泰雅族語,讓人欽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