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糾紛多 衛署將訂評鑑制度
近年來醫美糾紛案件頻傳,甚至傳出有醫美診所疑似由護理人員為病人打麻醉藥,結果竟導致病人休克致死;對於醫美診所的管理,衛生署日前已召開會議,將針對醫美業務列為重點查核項目,且將辦理醫美診所的評鑑制度,以期能兼顧醫療品質與民眾權益。
 
各縣市衛生局近年來接獲大量醫療糾紛陳情案件,其中醫美糾紛所占比例極大,除了最近某醫美診所疑似由護理人員為病人打麻醉藥,結果導致病人休克致死外,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日前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提出四件有關超音波抽脂陳情案例進行討論。
 
開業醫美診所院長劉景洪指出,醫美最高原則就是要安全第一,但是最常見的醫美糾紛就是誇大廣告,低價促銷,甚至有診所因為團購雷射療程量大,而不是由醫師親自進行;致使醫美醫療糾紛頻傳。
 
為能保障民眾進行醫美療程的安全,又能使醫美品質能夠提升,衛生署已於上週舉辦的全國醫療行政及醫療法規研討會中,將醫學美容業務列為重點查核項目,會中並決議醫美不應過度商業化,且為維護民眾健康權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將針對醫美違規廣告主動加強查處。
 
此外,衛生署並將辦理醫美診所的評鑑制度;劉景洪院長表示,針對醫美診所的評鑑,主要還在於儀器設備的操作,以及人員的訓練,必須要有一定的資歷,而且護理人員的配置等,就有如醫院的評鑑般,會推行認證,以保障民眾做醫美療程的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