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雲端照護平台 即時監測心血管疾病
有效監測及預防心血管疾病,是一直受到高度關切的問題,甫正式啟用的「診所雲端照護平台系統」,讓醫護人員、長者、病患與其家人,更能有效掌握心血管疾病的相關資訊。此系統結合的高階電子血壓心臟監測儀,民眾只要插入健保卡,就能將每次測量的數值經由雲端傳送至自己的電腦、手機,亦可直接在全國5000多家配合的診所看診時,快速取得歷史紀錄。
 
生醫公司董事長張國源指出,台灣每年有3萬5千個中風病例、3萬個心肌梗塞病例,心血管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的2、3名,但高危險年齡層中卻不到一半的人有定期測量血壓的習慣。張董事長希望研發出可以提前預警心肌梗塞的醫療器材,於是與科技業者共同合作開發「診所雲端照護平台系統」,可望在未來透過此雲端系統,降低中風及心肌梗塞的機率,提前預警心臟疾病發生。
 
科技業者總經理魏于盛表示,使用「診所雲端照護平台系統」最大的幫助就是能長期、準確地測量出心律、心臟瓣膜、冠狀動脈等心臟雜訊,測量後立即透過無線網路傳輸至雲端平台,讓病患、病患家屬及全省醫療院所,需透過電腦、手機、iPad等設備就能從雲端系統檢視歷史紀錄。
 
台灣地區漸趨邁入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每天固定量血壓是必備的保健習慣。魏于盛總經理表示,此平台結合的高階電子血壓心臟監測儀,具備開機自動校正功能,搭配健保卡個人識別資訊,解決了一般家中血壓計最常出現的定期校正以及無法記錄歷史資訊等問題,讓工作繁忙的子女能隨時透過網路,追蹤父母的血壓量測進度及數值,加強關懷家中長者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