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風七夕呼籲:癮君子為愛戒菸
多數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卻不清楚二手菸對家人健康的影響,甚至在家中吸菸,讓身邊最愛的人也遭殃。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於今日(23)發表「你戒菸,我挺你」30秒廣告,邀請到資深藝人徐風到場分享自身經驗,呼籲癮君子們一同為愛加入戒菸行列。
 
國民健康局針對國小高年級至大一學子進行調查,發現家中有吸菸者,有5成民眾面臨二手菸害的威脅,父親是二手菸製造者比例近8成5。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進一步表示,當受訪者遇到長輩在室內吸菸時會如何處理,「直接請長輩熄菸」與「主動離開吸菸環境」為主要方式,各佔約37%與34%的比例。
 
此外,並有近8成5的孩子擔心二手菸危害家人健康,而超過7成孩子的心願就是希望爸爸及家中長輩能下定決心戒菸,顯示孩子對於自己與家人健康仍具有一定程度的重視。
 
資深藝人徐風先後罹患食道癌、口腔癌、兩度肺癌、骨盆腔癌和氣管癌,即便動刀加上化療、電療的過程備受煎熬,但他仍然樂觀抗癌。他語重心長表示,「如果沒有老婆、兒子的陪伴,我撐不到現在,很感謝,也很對不起他們。」
 
他並以親身經驗呼籲,「不吸菸,才知道吸的空氣是甜的!」希望以自己罹癌治療的經歷告訴大家,別讓菸侵蝕自己,進而讓二手菸及健康問題傷害了最愛的家人。
 
吸菸越久,對健康的威脅越大;及早戒菸,吸菸對身體的傷害也會逐漸恢復。邱局長強調,衛生署的戒菸專線諮詢人員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為民眾打造戒菸個人計畫,服務完全免費,也會提供簡訊的關懷,讓癮君子成功戒菸不孤單!來電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是戒菸的好選擇,及時戒菸,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