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 境外+39 護理師基因序列出爐 感染源仍不明

陳時中表示,「這5例本土已被控制住,對社會影響很低。」

今日本土新增5例,境外移入新增39例,39例當中包含落地採檢9例,居家檢疫採檢30例。至於本土5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情況很好,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的案例,都沒有額外新的案例,這3天來幾乎9成以上都是陰轉陽的。」

宗教群聚案+4、煉油廠+1

本土案例中,有4案例屬宗教聚會群聚案,其中1位領隊,他的小孩子已染疫,而小孩子與大阿姨同住,因此大阿姨和她的2位小朋友(案20234、20218、20217)也確診,他們都在2/17被匡列居隔,當時採陰,現在轉陽。另一案20233,也屬宗教群聚案被匡列的一員,且是另一個染疫家庭所衍生出來的。此外,高雄煉油廠群聚案中,案19732曾到台南拜訪的客戶(案19862),其妻子(案20216)也確診。陳時中表示,「這5例本土已被控制住,對社會影響很低。」

新北護理師基因序列出爐 找不到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感染源待釐清的傳播鏈有8條,其中一條板橋家庭群聚案(新北A)總共有6人確診,監測至今14天沒有再新增個案,期滿結案,故傳播鏈目前只剩7條,需再持續監測調查。

至於基因定序,案20020(新北C,加強型防疫旅館1位護理師),病毒基因序列屬於BA.1,不是Omicron的妹妹(BA.2),是正統的Omicron。羅一鈞表示,但該護理師序列和桃機序列是不同的,也跟先前本土傳播鏈都不一樣,所以這是目前訂出的第13條本土Omicron的傳播鏈,不過目前只有發現這1位個案確診,還要再針對且落地採檢後,送同一間加強型防疫旅館,繼續隔離治療的11位旅客(Ct值<28),而其中具高傳染力有9位(Ct值<20),進行序列比對,揪出傳染源。

第24期追加劑 明起開放預約

第24期疫苗預約接種即將在2/23開放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全台約646萬民眾符合預約資格,也就是去年12/12前打完第二劑,且滿18歲民眾,並可於今日下午2點起於疫苗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查詢預約資格,不再另外發送預約提醒簡訊,符合資格民眾請記得於預約時間進行預約,預約當日如遇啟動流量管制,亦請配合依序排隊耐心等候預約。 

指揮中心指出,預約平臺第24期僅提供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民眾若有第一、二劑或基礎加強劑接種需求,請持接種紀錄(小黃卡)至各地方政府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或至提供隨到隨打服務之接種站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