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3 台南也淪陷!桃園再添3例「不明感染源」

桃園今天新增6例,其中包括華盛頓幼兒園1位家長。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桃園一對姊妹確診,就讀同一間幼兒園,還有1位龍潭58歲退休的確診者,足跡甚至遍布新竹、台北,目前感染源不明,仍需要密切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38例,分別為13例本土個案及25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新北1例、桃園6例、台南2例、高雄4例。

桃園又現3例不明感染源

桃園今天新增6例,其中包括華盛頓幼兒園1位家長。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桃園一對姊妹確診,就讀同一間幼兒園,還有1位龍潭58歲退休的確診者,足跡甚至遍布新竹、台北,目前感染源不明,仍需要密切注意。

陳時中表示,對於自貿園區進一步擴大採檢,昨天針對不在加值園區內、共2619人進行採檢,全數陰性無人確診,但尚未全數檢驗完成,因此陳時中呼籲,還沒接受採檢的相關人員請於兩天內盡快完成。而在加值園區已完成第一次篩檢,今天要全面進行二採,陳時中表示,若今天的採檢結果穩定,情況就會比較樂觀。而在桃園移工較常出入區域,也都設立了採檢站,目前沒有驗出陽性個案,但是仍不要掉以輕心。

台南也淪陷!出現2確診

高雄港群聚案今天新增4例,確診者主要為家人或相關接觸者。另外,由指標個案18155(小孩)的父親(案18156)所就診的診所,在第一時間驗出3位弱陽性,CT值31-35,原檢體複驗之後,全數為陰性,因此3位解除隔離,並去除案號。台南2例,其中一個與高雄港群聚相關,另外一例是一名阿嬤照顧境外移入後確診的孫女進而染疫。

另外,台北市圓山飯店廚師一家三口染疫,其中從事房仲的哥哥(案18375),曾帶1名客戶看房,也在今天確診;另外,宜蘭礁溪飯店群聚多1名員工(案18495)的桃園友人也染疫。而今年月初的桃機群聚事件,今天也新增2例,陳時中表示,都是匡列居家隔離者,解隔離前採檢確診,研判對社區影響較小。

21期疫苗追加劑 明天開始預約

另外,COVID-19公費疫苗平臺第21期自1月26日起,提供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

春節不打烊 全台187家機構可自費PCR

指揮中心說明,為使民眾便於掌握COVID-19自費核酸檢驗資訊,指揮中心公布各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於1月29日至2月6日農曆春節連假期間提供服務。目前全國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共216家,其中有187家自費檢驗指定機構於農曆春節期間持續提供自費核酸檢驗服務,民眾於檢驗前,請務必先行至醫院官方網站或致電詢問及確認相關採檢事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