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治療新趨勢,從「關節智能儀結合再生醫學」給你精準治療

陳炯瑜醫師說,門診出現有關節問題患者,大約在40歲上下,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

常聽到家中長輩說:「骨頭不好代表你老了!」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盛行率約為15%,58歲以上長者,每5人中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70歲以上老人更有70%以上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其中女性患者佔大數,年紀有陸續下降趨勢。

知名預防醫學診所陳炯瑜醫師,陳醫師說到:「近期門診出現有關節問題患者,大約在40歲上下,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不一定是因為老化造成的退化性關節炎,更多是因為長時間的運動傷害、職業傷害、姿勢不良所導致,尋求協助的中壯年人已成為關節退化的新族群。」

▲陳炯瑜醫師提醒,上下樓梯膝蓋會痛、動作變遲緩或常跌倒的人更要留意是否有關節相關問題,並盡早就醫治療才不會耽誤治療黃金時期。

陳炯瑜醫師還提到:「加上進年來健身模式改變,大家對於健身不再只停留於健美先生的形象。為了維持身體健康,除了在家看網路影片或透過電玩進行運動,更有動感流行音樂舞蹈、拉丁有氧舞蹈等等,但在這些更多元化、熱血的運動背後,很常就因為姿勢錯誤,加上膝蓋長期碰撞、過度負重等,讓關節退化問題提早來報到。」

關節治療新趨勢,從「再生醫療整合關節智能儀」開始

陳炯瑜 醫師表示:「許多有關節問題的人不願就醫,常是因為害怕動刀或討厭服用藥物,特別是年輕族群,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了,一不小心就拖延就醫時機,反而讓病況越來越嚴重。」

因此,現在已有一種新型療法,無侵入性的關節智能儀器,在國外除了可用在關節肌群訓練,更能用在許多需要長期復健的患者身上,此關節智能儀器,由人工智能技術研發,可根據高科技力學偵測儀偵測個案整體身體概況數值,並交由人工智慧從平衡、肌力、關節角度、柔軟度以及協調性進行病因分析,並根據分析結果提供標準化課程建議,後續更可依據個案狀況進行物理治療、居家運動整合計畫,從根本處理疼痛問題,也讓更多人願意正視疼痛問題。

▲陳炯瑜醫師表示,無侵入性的關節智能儀器,國外除了應用在關節肌群訓練,更能用在長期復健的患者身上。

此外,陳炯瑜醫師也表示,現今已於PRP療程中獲得重大突破,找到全新「活化後PRP生長因子」能提高組織修復率的關鍵機轉,並在全球重量級期刊《國際分子科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發表,在實務經驗上也擁有碩然成果,至今已累積超過4,000多例臨床應用案例,醫師會依據患者關節問題嚴重程度,評估搭配進行再生醫學治療,對許多不敢開刀動手術患者將可能是一個新選擇。

最後,陳炯瑜醫師提醒大家:「若上下樓梯膝蓋會痛、動作變遲緩或常跌倒的人更要留意是否有關節相關問題,並盡早就醫治療才不會耽誤治療黃金時期。而關節保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不要過度運用,並養成正確的運動習慣與姿勢,當有輕微不適時,需儘早進行評估處置,才能免於疼痛纏身的危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