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表示「生命有無限可能,日照中心填補了我小時候未能上學的缺憾,在這裡學習,天天開心」。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附設南投縣公立社區長照機構(草療日照中心)是以失智、失能照護為主的在地日照機構。為讓長者享受重陽節氣氛,工作人員精心策劃-自製「精彩生命故事書」~歡慶九九重陽節活動,回顧長者自己在中心活動的作品,欣賞自己與他人的成果,提高場內的互動性和參與性,達到健康老化目的。接著透過手作-自製「精彩生命故事書」,讓長者創作與學習在這過程中,同儕分享創作想法與協助完成作品,使長者覺得受重視、受肯定。

活動點滴收集成冊 收集精采生命故事

北勢里日照中心團隊日照中心舉辦-製作我的「精彩生命故事書」。大家紛紛討論著,選出最受歡迎活動為「美食天地」,「懷舊團體」、「頭腦體操」、「趣味活動」、「音樂律動」等活動,從活動中更了解「自己的潛力」、學習「欣賞自己和他人的長處」、找到「對自我的了解」,參與長者紛紛表示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期待來日照學習體驗,好玩又有意義,精彩的生命故事。透過日照中心工作人員帶領「多元豐富的活動」將點點滴滴收納集成一本故事書,長者皆表示學到「健康!快樂!滿足!」。林奶奶表示「生命有無限可能,日照中心填補了我小時候未能上學的缺憾,在這裡學習,天天開心」。

豐富多元活動 長輩情緒穩定笑容多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附設南投縣公立社區長照機構負責人表示,日照中心豐富多元的活動,有助長者生活品質升級。家屬也回饋,長輩到日照後笑容變多了,情緒比以前穩定,家屬得以喘息,生活品質提升很多。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表示,利用節日推出活動,享受節日氛圍,也有助失智、失能長者穩定情緒、延緩退化,節日活動有懷舊治療因子,有助長者整合生命歷程,手作「精彩生命故事書」過程則有助認知促進與生活功能的重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