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嗆到水不以為意 竟引發肺炎

夏日炎熱,很多民眾都喜歡到泳池或是到水上樂園消消暑,在玩樂的時候,嗆到水也是常有的事,民眾常常也不以為意。但台中有一名九歲女童,暑假期間到泳池戲水,玩滑水道時,不慎被水嗆到,返家後不斷的咳嗽和高燒不退,緊急送醫急救後,才發現因被水嗆到引發肺炎,就醫過後,已無大礙。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這名女童到戲水池戲水被水嗆到後,原本以為,並無大礙,沒想到回家後竟高燒不退,且不斷咳嗽。女童家屬以為是中暑,進行刮沙等民俗療法,但女童病情仍不見起色,甚至肺肋骨感到疼痛,送醫後才發現已經引發肺炎。

台中慈濟醫院小兒胸腔暨急診科醫生吳漢屏表示,如果嗆到後,泳池的髒水停留在肺部裡,就容易造成肺部感染,如果沒有妥善控制和治療,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呼吸急症,甚至是感染敗血症而危害身體健康。

吳漢屏進一步指出,如果民眾在戲水時嗆傷,回家後如果沒有明顯不適的症狀,就無須太過擔心。但如果嗆傷後,有出現胸悶、發燒不退、咳嗽等,就要趕緊就醫檢查治療,以免引發肺炎或更嚴重的敗血症,影響民眾的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