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也圓! 中醫師曝快速瘦身秘訣

林朝慶醫師表示,中醫減重療法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違背人性,採取自然的方式,搭配中醫調理及穴位埋線,自然而然降低食慾,增加飽足感,幫助減肥者減輕生理及心理負擔,運用調理身體的概念,在輕鬆的狀態下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當台灣疫情逐漸受控又逢中秋假期,大家生活慢慢回歸正常的同時,這段時間因為防疫宅在家的你,不管是線上上課還是WFH,很有可能早已習慣過著一邊做事一邊吃零食,整天抱著電腦或手機,最大運動量就是走路距離從房間到洗手間,長久堅持養身瘦身完全歸零。若是不想要見到哈哈鏡中的自己,中醫師林朝慶建議均衡飲食並採用中醫療法,亮麗返回工作崗位。

防疫期間放肆吃喝 中秋又暴食容易胖上加胖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肆虐期間,許多公司改採居家上班,不僅得要抵抗家裡其他各種誘惑,如電視、電玩、發懶、甚至是小孩的干擾,還有最可怕的後遺症,不自覺的工作焦慮、隨時都在進食,甚至拿起手機就叫外送,導致身材不自覺的發胖;那恢復正常生活的同時,是不是只要少吃點或是斷食就可以快速恢復身材呢?

對此,中醫診所院長林朝慶醫師表示,暴食之後的瘦身減重並不是只要吃的少就夠了,攝取熱量過低並不會增加減肥速度,極低熱量飲食(800大卡之內)會造成低血壓、怕冷、皮膚乾、便秘、情緒不穩等,不但容易造成復胖,更會造成復胖後再次減肥困難。

中醫學理認為,形成肥胖的原因在於「不均衡的飲食及不良生活習慣」,防疫期間宅在家裡,可能擔心疫情導致焦慮暴飲暴食、家裏買一堆食物囤積,或是拿著手機就叫外賣,種種原因完全符合容易形成肥胖的主因。林朝慶醫師強調,健康的飲食觀念是營養均衡,飲食要適時適量;享用健康的美食是人生中少數的美好體驗,不需要為了減肥而剝奪它,但也不要被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影響而暴飲暴食。

中秋烤肉如何瘦?運用「補」及「調理」 配合埋線自然瘦身

如何歡慶中秋不掃興,想吃烤肉、月餅,又得要減輕身體負擔?狂歡過後要如何健康的快速瘦身呢?林朝慶醫師表示,中醫減重療法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違背人性,採取自然的方式,搭配中醫調理及穴位埋線,自然而然降低食慾,增加飽足感,幫助減肥者減輕生理及心理負擔,運用調理身體的概念,在輕鬆的狀態下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林醫師進一步說明指出,中醫減肥療法就是為了幫助減肥者改善體質,進而擺脫上述不健康的習慣而建立;目的在於養身健康,減肥只是間接達到的效果,與坊間盛行的各種減肥法辛苦追求體重減少1、2公斤的目的大相逕庭。

中醫的穴位埋線減重是針灸減肥的延伸治療,結合傳統針灸及現代醫學工具,透過穴位埋線雕塑身形。一般針灸減重需每天治療,但透過穴位埋線,能以線代針、引起長效針灸感,達到健脾益氣、疏通經絡、溫中散寒、調和陰陽氣血的作用,穴位埋線讓身體容易肥胖的部位,例如:小肚子、大腿、手臂、後腰部、小腿等等,讓身形更加結實及健康美麗。

穴位埋線減肥常使用與脾胃經相關的穴道,例如足三里、三陰交、關元等,但因為每個人體質和想改善的肥胖位置不同,所以實際埋線穴位也不盡相同;通常埋線後,若生活作息很正常,經驗上一般人1個月約可減肥3~5公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