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存摺破600萬人登錄! 透析自我健康,你使用了嗎?

民眾可以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登記疫苗接種意願及預約施打疫苗。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的「健康存摺」於本月13日超過600萬人登錄!健康存摺從過去主打自我健康管理,持續開發新功能,升級科技防疫舞台中的重要角色,您也是其中一位使用者嗎?

強化健康存摺功能 查閱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結果

台灣的COVID-19本土疫情在5月時一度陷入緊張,健保署再次強化健康存摺功能,於5月6日提供民眾查閱新型冠狀病毒快篩及PCR檢測結果,減輕地方衛生單位行政負擔,疾管署收載的COVID-19疫苗接種資料亦納入健康存摺的「預防接種資料」中;前兩項資料於7月9日整合為「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打造防疫綠色通道。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系統 健康存摺APP就能完成

7月6日起,配合唐鳳政委主導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系統」,民眾可以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登記疫苗接種意願及預約施打疫苗,健保快易通APP於110年6月底止,共累計1,143萬下載人次,登錄健康存摺的使用者,亦一舉於110年7月13日正式突破600萬。

掌握自我健康狀況 關懷親人各項資訊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除了輔助科技防疫的各項功能外,民眾也能透過健康存摺掌握自己的就醫情形、用藥及檢驗(查)等資料,另透過眷屬管理亦可以瞭解家中長輩及小孩的各項健康資訊,是關懷親人的健康平台;民眾亦可從就醫總覽中查看自己每年度的就醫次數,還有每年使用的健保點數及所繳交的部分負擔,並且能依照自訂篩選條件查看就醫歷程,更了解自己的健保使用狀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