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 侯友宜重申:目前不能樂觀也沒有解封條件

今(23)日市長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再次感謝亞東醫院團隊幫助篩檢工作。至於社會上「微解封」想法,侯市長重申目前沒有樂觀權利也沒有解封條件,新北市會繼續努力把防疫做好。

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以下簡稱北農)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政府昨(22)日在三重、板橋果菜批發市場設立快篩站,一天共篩檢3,627人,結果全數陰性。今(23)日市長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再次感謝亞東醫院團隊幫助篩檢工作。至於社會上「微解封」想法,侯市長重申目前沒有樂觀權利也沒有解封條件,新北市會繼續努力把防疫做好。

整個篩檢數量 暴增近兩千人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三重、板橋兩處果菜公司,昨天共篩了3,627人,全部都是陰性。尤其鄰近北農周遭的板橋、三重、中和等篩檢站,整個篩檢數量暴增近兩千人,其中有773人具北農接觸史,並從接觸史裡面篩出3例確診,包括2例是環南市場,1例是北農的工作人員。 

除了這3例以外,昨天還篩出17個陽性反應,正進行疫調了解到底與這次北農事件有沒有關係。侯市長說,「目前不管北農群聚事件跟新北市的關係如何,我們一定會共同的承擔、因應來解決這個問題」。

新北果菜市場 中央即時補足數量 

今天是新北市為果菜市場拍賣員、理貨員、檢驗員、查核員、承銷人、行口、卸貨工作人員造冊施打疫苗的第一天,對於中央有配給北農疫苗,沒有配給新北市。市長表示,新北市已和中央協調好,中央會即時補足新北市兩個果菜公司的施打疫苗數量。

新北疫情嚴峻 不能絲毫鬆懈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目前疫情仍處嚴峻時刻,雖已控制並緩緩下降,但還要繼續努力,不能有絲毫懈怠,才能有效阻斷隱形傳播鏈。針對媒體提問「微解封有哪些場館可以先開放?小吃店有條件開放內用嗎?」市長說「這部分要非常謹慎的評估,這部分有待中央宣布以後再來因應,不過新北市目前看起來還是沒有這個條件,我們會好好努力把防疫做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