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戶外帳篷醫療區 網憂醫療不足 部立臺北醫院發聲明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指出,專責收治COVID-19病人床位共72床,在全體同仁齊力調度下並無「無法收治病人之狀況」,亦無病人久候之情形,今日本院亦於帳篷區加設遮雨簾,以維護病人隱私。(photo by 維基百科)

疫情下醫療量能備受關注,有民眾30日po出影片,內容是多名患者躺在衛福部台北醫院的戶外醫療等待區裡治療,另外醫療人員救治之餘還要掃除下雨積水,許多網友憂醫療資源不足。部立臺北醫院發聲明強調,該戶外帳篷是預防院內感染的等待區,沒有「無法收治病人之狀況」,並加裝遮雨簾,維護病人隱私。

急診科主任 親回文說明

針對民眾爆料,台北醫院急診科主任游秉勳親自回文說明,之所以要在戶外處理病人,是因為戶外病毒量可以降到最低,等病人核酸檢測結果出來(約3-4小時),再決定收治到專責病房還是一般病房住院,但是在這3-4小時的空檔醫護也需要盡力處理病人的病情。

游秉勳在文內強調,目前北區的專責病房調度及時,有確診病人狀況不穩定都會接受及時治療,請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加油。

臺北醫院發聲明 仍可收治確診患者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指出,則針對31日媒體報導內容,發出聲明如下:

1.COVID-19疫情嚴峻,本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於5月16日即停止與延後非緊急手術、檢查與治療,並採用分艙分流的緊急做法。

2.所有病人於入急診室前一律先採檢抗原檢測,陰性即入急診,住院前一律先接受PCR篩檢,採檢結果為陰性者始得進入病房治療。

3.等待抗原採檢結果前均於急診室旁的鷹架下之「院區內臨時等待區,非網傳之大馬路上」,並有醫護人員即時觀察生命徵象,以維護病人安全並杜絕院內感染風險,若病人採檢結果為陽性,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依據病症狀況安排住院隔離。

4.目前本院專責收治COVID-19病人床位共72床,在全體同仁齊力調度下並無「無法收治病人之狀況」,亦無病人久候之情形,今日本院亦於帳篷區加設遮雨簾,以維護病人隱私。

5.造成社會觀感及民眾恐慌,本院深感歉意亦虛心接受大眾批評,感謝各位對本院的關愛,本院仍會努力以赴、全力抗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