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醫護接種疫苗 亞東:AZ疫苗86%~100%抗體率

亞東醫院自AZ疫苗開打後,踴躍地鼓勵同仁接種,並優化流程、給予疫苗假等等。在首批到貨的疫苗中,亞東醫院共施打超過1萬1千劑的公費及自費疫苗,全院員工施打率更高達84%。

疫情升溫掀起疫苗搶打潮,首批到貨的AZ疫苗中,亞東醫院表示,鼓勵員工施打外,更開放65歲以上長者與鄰近地區基層醫護人員施打,總打數突破1萬1千劑。施打過第一劑甚至是第二劑的醫護人員,更檢驗出100%的抗體陽性率,讓這場戰役露出一線曙光。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最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將於今(27)日配發開打,並以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為優先,武裝第一線抗疫戰將,保護自己也保護民眾。

鼓勵施打疫苗 祭出疫苗架等措施

隨著本土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亞東醫院表示,持續挪移病房,成立更多的專責照顧量能,21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41位的重症患者中,亞東醫院收治了其中11位,佔比超過四分之一。為固守新北市第一線重症醫療量能,亞東醫院自AZ疫苗開打後,踴躍地鼓勵同仁接種,並優化流程、給予疫苗假等等。在首批到貨的疫苗中,亞東醫院共施打超過1萬1千劑的公費及自費疫苗,全院員工施打率更高達84%。

首批疫苗調查 86%~100%抗體率

為增加國人對疫苗的信心,亞東醫院特別檢測院內已接種AZ疫苗同仁的「新冠棘蛋白」抗體,令人振奮的是接種兩劑疫苗後即有100%的抗體率;接種一劑且經過21天以上,會擁有與接種兩劑者強度相似的抗體陽性率;檢測結果也顯示,打過第一劑14天以上的同仁,就有86%抗體陽性率。臨床病理科朱芳業主任指出,由於新冠病毒疫苗較新穎,雖然尚未知道是否能完全阻斷感染,但已知能有效地減少重症及死亡,從施打疫苗後產生抗體的檢測結果可以得知,愈早施打疫苗就能愈早產生抗體,呼籲公費對象要盡量及早接種。

朱芳業主任表示,面對日益狡猾的病毒,「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及「施打疫苗」是最佳的防禦手段。本次新到的疫苗,亞東醫院將配合政府政策優先開放公費對象施打,也希望院內的數據能帶給國人信心。過去一年,台灣社會上下齊心防疫,今年疫情雖看似沒有盡頭,但相信踴躍接受疫苗施打,必能有效戰勝新冠肺炎。在勝利到來前,醫護人員會持續地為民眾堅守前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