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腦中風患者完善照護 北榮研發line即時諮詢 

臺北榮總個管師劉子菁自創利用LINE@功能,建置完整的腦中風資訊平台,讓病患隨時可獲得團隊全方位的醫療照護,達到急性後期照護「安心出院、放心照護」的目標。

面對國內疫情嚴峻,為提供腦中風患者出院後持續性全方位的照護服務,且獲得客製化的中風資訊,臺北榮總神經後期照護個管師劉子菁護理師自創利用LINE@功能,建置完整的腦中風資訊平台,讓病患與家人不用再感到茫然無措,隨時可獲得臺北榮總腦中風專家團隊全方位的醫療照護,達到急性後期照護「安心出院、放心照護」的目標。

腦中風資訊平台 提供一對一客製諮詢服務

LINE@功能所建置的完整的腦中風資訊平台,不僅提供返家資源、復健資源等功能,也給予一對一客製化諮詢服務。臺北榮總護理部劉子菁護理師指出,腦中風病人出院後續復健及照護問題常是病人與家屬最擔憂的問題,以往在腦中風個案病情穩定後,經探視溝通,神經後期照護個管師會依據個別狀況,建議出符合病人及家屬期望的作法。

只需輸入數字代碼 隨時獲得腦中風相關資訊

劉子菁護理師說明,為達成及支持家屬走過這段艱辛過程,因此將中風病人急性治療後所面臨包括復健、換管、輔具等各項問題,經資源歸納整理產生數據,再利用大數據學習原則,分類為常見的10大問題,如外勞申請、輔具申請、長照申請、管路更換等,再將相關資源介紹及連結建置於LINE@之中,病患只要輸入簡單的數字代碼,就可隨時獲得腦中風相關的資訊。

透過line即時諮詢 讓中風病患與家屬安心出院

此外,此平台也提供像主動關懷病人出院後狀況,特殊狀況諮詢、轉院後諮詢、突發狀況諮詢等各項個別化的諮詢與協助,讓病患與家人更安心,累計至今已有240位病人使用此平台功能。臺北榮總護理部明金蓮主任強調,中風常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不僅會遭遇死亡與身體殘障的威脅,後續漫長的復健更容易使病患無助,藉由此平台,可望能陪伴家屬與病患獲得更完善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