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男心律不整常進出急診 3D立體定位電燒灼術重拾生活

若有心律不整問題者,除了按時服藥,平時也應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包括保持充足睡眠、規律生活等,且避免過量茶及咖啡,若嚴重發作時,則應進一步尋求醫師評估,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心律不整嚴重時恐昏厥!27歲鍾先生,因罹患心臟瓣膜閉鎖不全接受心臟手術,但術後恢復期間卻出現嚴重心律不整,不僅藥物無法控制,只要一發作,就因血壓過低險昏厥,四個月內進出急診八次,直到經3D立體定位電燒灼術治療後,終於解決心律不整問題,恢復以往健康生活。

解決心律不整 電燒灼心導管術另一治療選擇

原來鍾先生去年因出現活動容易喘、頭暈、無力、疲憊等症狀就醫檢查,確診為心臟瓣膜閉鎖不全,但經金屬瓣膜置換術後,恢復期間卻嚴重心律不整,使生活大受影響,有次甚至開車途中突然發作,幸好剛好在醫院附近,才硬撐著開車急診就醫。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蔡文欽醫師指出,考量患者心律不整已無法藥物控制,因此採以電燒灼心導管手術進行治療。

3D立體定位電燒灼術 精準快速找出病灶

蔡文欽醫師解釋,因患者每次發作時血壓都很低,因此得採以全身麻醉的方式進行術式,透過麻醉部團隊協助控制血壓,以利醫師專心進行手術,藉由從鼠蹊部將高密度定位導管置入血管送往心臟,再以3D立體定位找出初始放電點後,使用電燒導管將病灶燒灼掉,不僅能精準且快速地找出病灶,術後傷口小,患者恢復期快。

有心律不整問題 應養成養好生活作息

術後患者也揮別以往心律不整困擾,不用在擔心隨時得赴急診報到,重新回歸正常生活。蔡文欽醫師強調,若有心律不整問題者,除了按時服藥,平時也應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包括保持充足睡眠、規律生活等,且避免過量茶及咖啡,若嚴重發作時,則應進一步尋求醫師評估,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