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計買對了嗎? 食藥署揭「挑選撇步」

高血壓是埋下死亡的危險因子,因此透過養成定時量測好習慣,自主監測血壓變化,就能降低誘發疾病的機率,這時可善用血壓計協助,確實量測血壓。

高血壓者應養成定期量測血壓的習慣,將有助於提早發現血壓異常,也能預防心血管相關疾病!食藥署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高血壓是埋下死亡的危險因子,因此透過養成定時量測好習慣,自主監測血壓變化,就能降低誘發疾病的機率,這時可善用血壓計協助,確實量測血壓。

血壓計種類多 應選擁有許可證字號 

市面上血壓計種類眾多,如何正確挑選也是關鍵。食藥署解釋,血壓計分為手動式量測與自動式量測,又依照量測部位不同則分為手腕式與手臂式,因此除了挑選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也應在固定時間、選用同台血壓計、測量相同部位,並持續做紀錄,才能確保獲得良好監測。

掌握醫材安心三步驟 輕鬆挑許血壓計

食藥署說明,在挑選血壓計時,可參考「一認、二看、三會用」等醫材安心三步驟,包括先認識血壓計是醫療器材,其次購買產品時,看清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標示,最後則是使用錢詳細閱讀說明書,依照說明書的方式正確使用醫療器材。

發現血壓異常 應立即就診

此外,因人體血壓處於不停變化狀態,唯有長期且定時監測才能更具參考意義。食藥署提醒,在使用醫療器材前,若有任何疑問,應諮詢相關專業醫師,若出現不良品或使用時不良反應,也可立即向相關單位通報,重要是一旦發現血壓異常,應及早就診,並配合醫師診斷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