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位護理師確診! 啟動新防疫措施,擴大醫院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18日)宣布新增一名本土案例(案863)。為了達成感染的管控,擴大醫院的隔離,即起取消密切接觸者,只要共同碰到就會列入居家隔離,目前醫院員工居家隔離14天有152人,自主居家隔離3-7天有46人,因應醫隔離者多,有些病房會關閉或移動其他隔離病房,減低醫護負擔,讓醫護人員能夠更廣泛地匡列。

北部某醫院群聚感染今日再傳1位護理師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18日)宣布新增一名本土案例(案863)。為了達成感染的管控,擴大醫院的隔離,即起取消密切接觸者,只要共同碰到就會列入居家隔離,目前醫院員工居家隔離14天有152人,自主居家隔離3-7天有46人,因應醫隔離者多,有些病房會關閉或移動其他隔離病房,減低醫護負擔,讓醫護人員能夠更廣泛地匡列。

院內感染持續擴大 今起有五人感染

陳時中於今日宣布新增一名本土案例(案863),為838等人同醫院的護理師,12日曾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14、15日陸續出現鼻塞、咳嗽症狀,因匡列為案856接觸者,於昨(17日)再採檢,並於今日確診。

因應院內感染事件 指揮中心啟動6項措施

因應本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對該醫院啟動新的防疫作為:

1.指揮中心人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擔任與指揮中心聯繫的窗口。

2.確診個案曾活動的病房關閉,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個案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

3.清空相關樓層,區域嚴格管制。

4.安排專家進駐,針對醫院之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與協助。

5.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一人且須實名制。

6.加強宣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發現有輕微症狀應第一時間通報,並依指示回院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案852 社區接觸者為陰性 案839校園擴採案均陰性

案852確診的護理師,確診前曾經赴診所、藥局,陳時中公布相關採檢結果,家人3名,採檢均陰性,另非同住接觸者1名陰性;所有接觸的病患及陪病者共76名,已採檢63名,62名陰性,1名採檢中。另外,案839女護理師,曾到學校上課,在學校有相關接觸,採檢76名,均為陰性。

案856相關接觸者為陰性 其他正在檢驗中

昨日宣布的案856為一名醫師,接觸病患及陪病者共45名,已採檢45名,2位陰性,餘43名檢驗中;院內員工共94名,已採檢94名,皆檢驗中。至於社區接觸者,案856家人3名,皆已採檢均為陰性,其他接觸者19名目前皆檢驗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