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餵寶寶母乳 選擇羊乳營養又好消化
培養健康寶寶就要先從寶寶喝的奶粉著手,家醫科醫師洪文弘表示,母乳的成份是最天然也最富有營養價值的第一優先選擇,但針對無法餵食母乳的媽媽,可以選擇羊乳替代,羊乳含有優質蛋白質、天然胺基酸,同時適合過敏體質以及有利排便消化等幾項特點。
 
根據Babyhome網站在今年6/1-6/28期間,針對全台2650位擁有7歲以下嬰幼兒的父母親所做調查指出,有45%的父母親曾給自家的寶寶喝過羊奶粉,其中認為喝羊乳的寶寶不容易便秘的佔了22%。
 
曾任新光醫院身心專科醫師現任開業診所家醫專科院長洪文弘說明,羊奶粉有幾項特色適合推薦給寶寶飲用,分別是提供優質蛋白質,能供給寶寶成長的必須胺基酸,和母乳成分相比只略低一點,比起其他添加乳清淡白的牛乳粉含量則高了許多;另外因αs-1酪蛋白含量少,較適合給過敏體質的寶寶食用,能改善小朋友消化不好的問題。
 
洪文弘醫師補充,由於羊奶與人類的泌乳方式類似,又含有許多天然成分,加上中鏈脂肪酸的比例較高,比起長鏈脂肪酸,更利於寶寶吸收,脂肪酸對於寶寶的神經及細胞發展是必須要吸收的成分。
 
因此,他表示,能餵食母乳還是第一優先的選擇,在沒有辦法供母乳的情況下,才考慮羊奶粉,羊奶粉的營養價值,相較其他有添加物的乳制產品,是比較接近母乳的養分屬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