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修復皮膚別輕忽日常保養

擁有新紋身令人興奮,你知道有紋身後有哪些注意事項嗎?皮膚經刺青後不免會留下疤痕,但進行良好的護理保養,可以讓紋身保持持久清新

擁有新紋身令人興奮,你知道有紋身後有哪些注意事項嗎?皮膚經刺青後不免會留下疤痕,但進行良好的護理保養,可以讓紋身保持持久清新。如果想要紋身,先瞭解紋身前後的幾項重點,以下為Alok Vij皮膚科醫師提供的紋身指南,讓你安全體驗紋身。

紋身前評估清楚 降低出血風險

根據克里夫蘭醫學中心,Alok Vij皮膚科醫師表示,溝通清楚才能讓你不會後悔,想要紋身前一定要多去幾家紋身店當面溝通,親自瞭解商家信譽、風格圖案和消毒設備等是否符合預期,同時評估自身,如罹有皮膚病、糖尿病等疾病可能就不適合紋身,才不會因為後悔重新移除。

傷口保持濕潤 不喝酒和刺激物

Alok Vij皮膚科醫師表示,紋身傷口的照護上必須需要保持乾淨和濕潤,如果要拆除繃帶時,把繃帶浸泡在溫水中使其軟化,然後再輕輕地剝開它,然後用溫水清洗去除結痂。接著輕輕拍乾風乾後,依情況再塗上一層軟膏,比如凡士林保持皮膚的潤度,避免過於乾燥脫皮導致皮膚再次結痂,並穿著寬鬆衣物保護好傷口免於刮傷。

醫師也提醒,前一天及當天不能喝酒、刺激性食品,才不會因血液循環過快,造成出血量變多,進而影響皮膚上色,導致線條模糊暈染。

發現感染跡象 立即就醫治療

至於刺青後修復時間,取決於每個人身體情況、紋身位置和紋身大小,比如關節附近的紋身活動需比較長的時間修復。Alok Vij說,傷口未痊癒之前,務必遵循刺青師叮嚀的保養方式,盡量避免游泳、泡澡、曬太陽等,才不會導致傷口感染和過度曝曬導致墨水褪色。

接著,隨傷口日漸癒合,如果有發紅、剝落和發癢均為正常現象。Alok Vij提醒,假如紋身部位開始發熱、皮膚紅腫發燙、皮膚流膿、有異味、持續疼痛卻不見好轉等任何感染跡象,請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紋身後別輕忽日常保養,正確的日常護理,有助於讓紋身保持清潔並長時間保持在最佳狀態。 

參考資料:

What To Expect When You Get a Tattoo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